香港增30宗確診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2名人員初確

美領館在官方網站公布,兩名職員工作時不需接觸公眾。(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網站截圖)

香港新增30宗新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6宗本地個案,當中13宗與健身室群組有關,另有1宗無源頭個案。

至於初步確診就有十多宗,包括兩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如果兩人確診,美領館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強制檢測。

西營盤多幢樓宇列受限區域 居民凌晨12時半前須受檢

政府晚上9時將西營盤薄扶林道萬林閣、第三街真光大廈、高街蔚峰、及西邊街永祥大廈,列為「受限區域」,目標是在明早約8時完成行動。

政府發言人說,由於萬林閣、真光大廈和蔚峰近期出現確診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政府表示,「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在於明日凌晨零時30分前接受檢測。政府指,若在宣告生效時,個別非當區居民逗留在「受限區域」內,會造成不合理困苦,政府人員在考慮個別情況後,可酌情處理讓該人士離開受限區域。

政府又說,「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如在本月13日至15日期間已進行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毋須再次接受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而任何於本月2日至15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本月17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專家稱接種後第七宗死亡個案與疫苗亦沒有直接關係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開會,審視7宗曾經接種疫苗,之後死亡的個案以及嚴重異常事件,委員會初步認為,所有個案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共同召集人李卓廣表示,最新的第7宗死亡個案是一名63歲男子,他曾有心房顫抖、慢性心衰竭和脂肪肝等慢性疾病,本月9日接種疫苗,翌日中風入院,持續心律不正,須深切治療,其後心功能衰竭,延至昨日凌晨去世,正等待解剖報告,初步診斷為嚴重心臟和其他器官問題,死因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第5和第6宗死亡個案,李卓廣表示,死者分別是80歲男子和67歲男子,初步估計與心臟血管問題有關,同樣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李卓廣又表示,目前有一名51歲男子危殆,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他有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本月6日氣促,兩日後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證實心血管嚴重閉塞、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初步認為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