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暗示或将参加2024年大选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卸任后首次演讲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月28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自己是共和党领袖、谴责共和党同僚、坚称赢得2020年大选、重复未经证实的“大选舞弊”的说法、暗示可能会参与2024年总统竞选。这是特朗普卸任后的首次演讲。
    据美联社报道,为期3天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家酒店内举行。离开白宫近6周的特朗普2月28日在会上作闭幕演讲。特朗普批评拜登上任一个月以来在边境安全、移民政策、重启校园速度、能源政策、经贸外交、新冠抗击举措等方面的转变。同时,特朗普试图为共和党的未来描绘出一个以自己为政治主导的愿景。(来源: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遇罕见“低潮”


    世界闻名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最近遭遇罕见的“低潮”,受此影响,当地运河水位下降,不少河道干涸,河床暴露。当地的主要交通工具贡多拉船也搁浅在淤泥中。
    现今,威尼斯内陆河流的平均水位为海拔-0.35米,而26日有的河道最低水位甚至达到了海拔-0.48米,这与去年遭遇洪灾时威尼斯最高海拔1.87米的水位形成了巨大反差。(来源:央视财经)

    希腊——政府因疫情给房东发放补偿款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从当地时间3月15日起,希腊政府将为房东发放2021年1月份减免租金的补偿款。符合条件者应当在下周一之前在希腊独立公共税收局(AADE)的电子平台上,提交相关声明。
    三月期间,希腊的房东可以开始提交二月份疫情期间的减租申请,二月份的补偿金将于四月中旬开始发放。希腊财政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副部长西奥多罗斯·斯基拉卡基斯和副部长阿波斯托洛斯·维西罗普洛斯,签署了相关决议。该决议明确了希腊政府将如何补偿在2021年1月及2月期间对租客免租的房东。(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全国各级学校将恢复上课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国幼儿园和中小学等各级学校3月2日起开始2021年新学期。为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幼儿园、小学1、2年级及高三学生每天到校上课,其他年级以隔周隔日等方式线下开课。
    韩国政府日前决定将现行防疫响应措施(首都圈2级、非首都圈1.5级)期限延长两周至14日。与2020年一样,需要升学就业指导的高三学生可每天到校上课。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在防疫2级响应下,不受学校出勤率限制影响,在严格遵守防疫守则的情况下可每天到校上课。(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为筹款抗疫,百岁老人举行“隆重”葬礼


    英国“筹款英雄”汤姆·穆尔的葬礼2月27日举行,英国人以多种形式向这名百岁老人致敬。
    穆尔是二战老兵,晚年在英国中部贝德福德郡生活。去年4月,99岁的他决定扶着助行器在自家院子绕行、争取在4月30日百岁生日前走完100圈,为英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募捐1000英镑。这一举动意外引发全球关注,最终筹款3890万英镑。那以后,穆尔的精彩人生继续:百岁生日当天收到14万张贺卡,去年7月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封爵。出于疫情防控需要,2月27日在贝德福德郡举行的葬礼只有穆尔8名直系亲属参加,经由电视直播。6名英军约克郡军团的士兵抬着穆尔灵柩,14名士兵组成的仪仗队向空中鸣枪三次,一架二战期间英军使用的C-47“达科塔”运输机从空中飞过。(来源: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3月1日
    1953年3月1日 我国第一部选举法施行

    1986年3月1日 第一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的札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