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聖子接任東京奧組委主席

日本東京奧組委召開理事會,決定由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出任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曾經七度參加奧運,她承諾會舉辦安心和安全的東京奧運。

東京奧組委召開理事會,決定由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出任新主席,接替因為失言而辭職的森喜朗。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距離東京奧運還有五個月,我們必須確保日本和全世界的安全,最重要是防範新冠病毒。」

橋本聖子表示會完善體制,舉辦安心和安全的東京奧運,她已向日本首相菅義偉遞交辭職信,辭去奧運大臣一職。

56歲的橋本聖子,出生當年正值是東京首度主辦夏季奧運,她曾經指,自己的名字就是取得奧運聖火的「聖」字。橋本曾經是單車和滑冰運動員,參加過七次夏季和冬季奧運,在1992年法國阿爾貝維爾主辦的冬奧,贏得1500米速度滑冰銅牌,之後從政,當選過五任參議員,前年出任奧運大臣。

在橋本聖子當選東京奧組委主席同一天,有日本傳媒翻舊帳,指她2014年以日本代表團團長身份,率領運動員出戰索契冬奧時,曾向日本花樣滑冰選手高橋大輔強行索吻,橋本表示對當年的行為深刻反省。

前首相森喜朗因被指發表歧視女性言論,惹來外界猛烈抨擊,最終辭去東京奧組委主席一職。

日本下月起,將在全國展開奧運聖火傳遞,但在新冠疫情陰霾下,島根縣政府要求取消縣內的火炬傳遞活動。至於在奧運舉行期間,容許多少觀眾入場、如何讓海外觀眾入境等,均是橋本聖子需要迫切解決的難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