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总统日呼吁团结应对新冠疫情,将联合G7盟友对抗中国

2月15号是美国的总统日,拜登总统说美国的故事向来是由人民书写,呼吁美国人团结对抗新冠疫情。

而拜登总统本周行程也聚焦在美国国内以及在国际上对抗新冠疫情,并团结盟友来对抗中国带来的挑战。白宫同时也延长可负担健保的登记期限,要让更多美国人在疫情中能够获得医疗保险。

拜登总统在2月15号总统日当天下午,发表了一段讲话视频,在当中举了林肯、罗斯福、肯尼迪、约翰逊等总统过去在面对危机时,如何与美国人民一起度过难关,借此来鼓励美国人民团结起来对抗国家当前挑战。

拜登总统说:“今天我们庆祝总统日。但美国的故事并非总统们的故事,而是美国人的故事,是勇气、人格、坚强与坚韧的故事,是面对并且克服最艰困挑战的故事。林肯拯救了联邦时如是。罗斯福告诉我们只有恐惧本身需要被恐惧时如是。肯尼迪在冬日寒风中疾呼人民为国服务时如是。约翰逊看着血腥星期天在艾德门佩替斯桥发生,而前往国会保证投票平权时亦如是。今天我们正在经历我国历史上另一个漫长黑暗严冬。对抗致命病毒,失业,饥饿,种族不平等,暴力极端主义,失望与绝望。但我知道我们终将克服。故在此总统日,我承诺身为你们的总统,我全心全意投入前面的挑战。只要我们一同面对,一个群体,一个国家,一个美国。我们将不会失败。美国人从不败。”

拜登总统的本周行程,则聚焦在在美国国内以及在国际上与盟友一起对抗新冠疫情。

拜登总统本周行程是:

2/16星期二:在密西根州密尔瓦基市参加CNN市民大会谈对抗新冠疫情;

2/18星期四:前往密西根州卡拉马祖市(Kalamazoo)参观辉瑞药厂的疫苗制造厂;

2/19星期五:参加线上七国领导人峰会,将讨论新冠疫情、全球疫苗配送(COVAX),重建经济,气候变化等,并将跟盟友一起来讨论如何建立全球体系来对抗中国带来的经济挑战;

白宫在2月15号星期一凌晨发出声明,表示为了协助深受疫情所苦的美国人,特别加开可负担医疗保险的登记时间三个月。

拜登总统延长HealthCare.gov登记期限声明。

健康保险是项权利,不是特权。我将尽我所能来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获得这项他们应得的,公平且可负担的健康保险。尤其在这场已经夺走47万美国人性命,12个人当中就有1人确诊而且经常造成毁灭性后果的疫情当中,更是相形重要。

从今天(2月15号)起到2021年5月15号,HelthCare.gov开放给所有要参加医疗保险的美国人。现在大家都可以利用这特别的登记期间来获得心安,而我们也正在努力打击疫情,并且增强和建构可负担医疗保险。

拜登总统在声明中并且呼吁国会,虽然行政当局推动更多美国人加入健保,但也敦促国会尽快通过美国救援方案(American Rescue Plan),因为当中还包括项病毒检测、接触史追踪等等防疫措施,以及加快疫苗接种,跟帮助失业的美国人等等。

美国人纪念美国总统日

 

美国人纪念美国总统日

星期一是美国总统日,这是一个美国人纪念所有美国总统的联邦假日。

这个假日是在每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2月是美国最著名的两位总统的出生月份:乔治·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则领导美国走过内战。

美国有些员工,包括联邦政府雇员和银行,这天会放假,其他大多数人却不放假。

美国总统日正值美国的隆冬季节,因此总统日并不会使人们联想到夏天节日的野营烧烤,反倒是许多汽车经销商和零售商常常利用这个节日打折促销他们的产品。

今年,波士顿的一家拍卖行RR拍卖行(RR Auction)正安排在假期前后拍卖同总统有关的各种纪念品。

超过300件前总统相关文物可供竞标。包括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砖红色印有哈佛字样毛衣,几绺华盛顿的头发和林肯的签名照。

拍卖品中也包括许多前总统的文件,包括约翰·昆西·亚当斯、詹姆斯·麦迪逊和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

总统日起源

最初,总统日被订为每年的2月22日,以纪念华盛顿诞辰。

国会于1968年正式将这一天定为联邦假日,并将这个假日移至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使它成为一个三天连休的长周末。

当时,有人认为2月12日林肯诞辰也同样值得纪念,并应从华盛顿诞辰改名为总统日。

议员们拒绝了这个主意,因此这个假日的正式名称仍然是华盛顿诞辰纪念日。但是现在人们通常称这一天为“总统日”,大多数人将其视为对所有美国总统的纪念。

46任总统

1月20日,拜登(Joe Biden)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他是第15位曾担任副总统的总统。其中,有8位由于时任总统逝世而由副总统职位继任总统。而副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则是因为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辞去职位后,接下总统职位。

曾担任奥巴马副手的拜登是第二位在副总统任期结束后,间隔了一任总统任期才当选上总统;另外一位便是尼克松。尼克松曾於1953到1961年期间担任艾森豪威尔的副总统,但直到1968年才当选总统。

作为第26位曾担任参议员或民意代表,最终成为总统的拜登曾担任了36年的联邦参议员,依循了担任总统前曾在国会任职的传统。美国历史中,包括拜登在内共有17位参议员最终当选美国总统。但只有三位是直接以参议员身份赢得总统大选胜而入主白宫,他们是沃伦·盖玛利尔·哈定、约翰·肯尼迪和奥巴马。

拜登也是继肯尼迪之后唯二的天主教徒总统,其他所有总统都是新教徒。目前美国没有犹太人或穆斯林总统,也没有一个公开宣称自己是无神论者的总统,但有人认为托马斯·杰斐逊、林肯和威廉·霍华德·塔夫脱都是不可知论者或无神论者。

拜登以其78岁年纪入主白宫而创下纪录,超过2017年特朗普就任总统时的70岁。

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是最年轻的总统,他42岁时当选美国总统。在他之后的是43岁入主白宫的肯尼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