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5宗確診 顧問稱經濟自二戰後最嚴峻衰退

王沛詩(左)認為,委員會考慮最低工資建議水平時,有考慮本港整體經濟狀況。歐錫熊(右)形容現時經濟情況是二戰後最嚴峻衰退。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2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5宗新型肺炎確診,24宗本地個案中,有4宗源頭不明,另外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再有長者感染新型肺炎離世,疫情至今香港累計183人死亡。

這名住在屯門山景邨景安樓的78歲老翁,去年12月因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後,入住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入院後情況持續惡化,轉送至深切治療部,延至今早離世。

與其他個案有關的20宗新增個案,當中3人在朗豪坊5樓UNIQLO工作,最後上班日期是上星期六,他們曾參與有11人在港島區的私人聚會,同店70多名全職及兼職員工需接受檢測。

機場三跑工程再多5宗個案、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一名院友及一名工作人員確診。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上月竣工,其中化驗室預計本月17日投入服務,每日可以化驗約1500個樣本,估計可增加公立醫院整體測試能力10%至15%。

北大嶼山醫院副行政總監黃立己表示,化驗室由醫管局營運,主要先服務亞博社區治療中心及感染控制中心的病人,初步考慮亦會化驗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收集到的樣本瓶。

最低工資首次「凍薪」 顧問稱經濟自二戰後最嚴峻衰退

政府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的建議,維持最低工資時薪37.5元,是最低工資自2011年實施以來,首次「凍薪」。

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形容現時經濟情況是二戰後最嚴峻衰退。他解釋,最低工資水平對上一次調整是提升了3元至37.5元,升幅為8.7%,期內實際通漲5.2%,兩者差距3.5個百分點,而在2019年5月至去年12月的通漲水平為1.7%。

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王沛詩認為,工資是保持到購買力,強調委員會考慮最低工資建議水平時,有考慮本港整體經濟狀況、勞工市場情況、競爭力及社會共融四個範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