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26日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突破6000萬宗,超過141萬人死亡。

美國有最多病例,累計1260多萬人受感染,超過26萬人死亡。

印度累計920萬宗病例,巴西有610萬宗,是第二和第三多確診個案的國家。

歐洲疫情亦嚴峻,英國新增18213宗個案,再多696人死亡,是自5月5日以來單日最高的死亡數字。

世衛專家說,由世衛率領的研究人員希望重返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跟進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初感染個案,調查病毒如何可能由蝙蝠傳播給人類。

法國新增16282人確診,比前兩天急升,累計個案超過217萬宗,再多380人死亡,累計50618不治。目前有接近3萬名患者留院,其中4千多人在深切治療部。

意大利再多25853人受感染,722人死亡。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5例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蒙古疫情升溫,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新加坡、柬埔寨調整為低風險國家。

●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25日表示,中國近30天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8例,是上一個30天的7.5倍;而境外移入病例的來源國不斷增多,傳播風險也進一步加大。

內地新增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9宗屬於本土病例,全部來自內蒙古,.另有12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上海有5宗、廣東4宗、江蘇、福建及四川各有1宗。新增5宗無症狀感染者,當日轉為確診病例有4宗。

內地至今累計86490確診個案,4634人死亡,81550人康復出院。

● 香港

香港25日再有85人確診,大部分病患與跳舞場所傳播病毒的群組有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可能會再次推行大規模的社區檢測,但指全民強制檢測難以做到,只流於口號式,至少需要4星期,反問香港市民、企業能否忍受到4星期與外隔絕。她說,若一個群組、大廈出現爆發,就會劃定相關範圍強制檢測,強調會禁足。

海洋公園表示,一名新型肺炎確診者曾於上星期四到訪公園,公園本周四及周五暫停開放,以便在全園進行特別清潔及徹底消毒工作。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說,東京都「持續非常嚴重的感染狀況」,重症患者增至54人,呼籲民眾盡可能待在家中別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是日本確診病例最多的地區,25日通報新增401例,至今累計確診病例數為3萬8598例。

日本境內重症病例急速增加,24日共有345例重症,創下新高。疫情嚴峻的大阪府要求餐廳從27日起縮短營業時間,東京都也擬呼籲餐廳從28日起提早打烊,以防疫情擴散

● 印尼

印尼疫情工作小組25日通報,新增5534例確診,創單日新高,使確診總數達51萬1836例。疫情工作小組數據顯示,又有114例染疫死亡,病歿總數達1萬6225人。

● 澳洲

澳洲官員25日表示,2021年1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可能延後1至2週開打,相關單位還在商討這場在墨爾本舉行的網球錦標賽。墨爾本最近才剛剛脫離長達數月的防疫封城措施。

● 印度

印度衛生部25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萬4376起確診,確診病例總數已達922萬。染疫死亡人數新增481 人,使死亡總數來到13萬4699人。

印度新增確診在9月達到高峰後,這幾週來新增確診數一直低於5萬人。

● 土耳

土耳其衛生部25日晚間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2萬8351起確診病例,其中6814例有症狀。這是土耳其將近4個月來首度將無症狀感染者納入通報,反映真實疫情規模。

● 伊朗

伊朗衛生部25日通報,新增1萬3843例確診,創下歷史新高,使這個中東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總數達到89萬4385例。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拉利(Sima Sadat Lari)告訴國營電視台,過去24小時又有469人死於疫情,染疫不治總數達到4萬6207人。

※ 歐洲

● 英國

英國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政府24日達成共識,決定放5天防疫耶誕假,讓民眾在12月23日至27日內互訪,最多可達3個家庭,但必須成員固定。

科學家25日表示,疫情在傳播到世界各地時引發冠狀病毒突變,但目前有記錄的突變似乎沒有使疫情能夠更快傳播。

● 德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16個聯邦州州長達成共識,本月初實施的封鎖措施,延長至起碼12月20日,她還說,到明年1月,措施非常可能仍然生效。

默克爾說,感染數字仍然太高,但措施在聖誕假期放寬。

德國自本月2日起實施一個月的封鎖,遏制第二波疫情,酒吧和餐廳停業,商店和學校維持開放。

根據周三達成共識的措施,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由下月1 日起,收緊至5人;聖誕假期間,不計兒童,人數放寬至10人,讓家庭和朋友一起慶祝。另外,所有人流高的地方和市中心地區,強制民眾戴口罩。

德國新增1萬8千多人確診,雖然數字較上星期五的單日紀錄回落,但新增死亡人數較一星期前回升,再多410人不治。

俄羅斯冠狀病毒工作小組25日通報又有507人染疫死亡,創單日新高紀錄,24日則通報新增491例染疫不治。根據工作小組表示,俄羅斯共有3萬7538人死於冠狀病毒。

※ 美洲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呼籲民眾在感恩節假期避免在室內舉行大型家庭聚會,團結一致抗疫,他對美國的未來感到非常樂觀。

拜登:「美國人有遠大的夢想,這個感恩節看起來很艱難,但我們會有更遠大的夢想。我們的未來是光明的,我們從來未試過好像現在對未來這麼樂觀。我坦誠地相信,廿一世紀將會是美國人的世紀,我們將會建立一個領導世界的經濟體。」

美國高階官員24日表示,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或許很快會縮短暴露於染疫風險後自主隔離的建議時間;此外,政府打算在首支疫苗取得使用授權後,在全美發放第一批640萬劑疫苗。

國際包裹快遞運輸巨擘優比速公司(UPS)24日表示,將開始在美國生產乾冰與配送超低溫冷凍櫃,為運送疫苗做萬全準備。

●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政府24日通報,第一夫人魯伊斯(Maria Juliana Ruiz)確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

● 巴西

巴西疫情回溫,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24日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目前病毒在巴西的有效傳染數為1.30,創5月24日以來新高。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報告顯示,目前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的有效傳染數(Rt)為1.30,意味著每100人將傳染給另外130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