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发声明促北京恢复香港议员席位

香港四名泛民议员郭荣铿、杨岳桥、郭家麒和梁继昌(从左至右)本月11日被港府褫夺议员资格。(彭博社)

情报分享组织“五眼联盟”表示,北京实施新规定剥夺香港民选立法会议员资格的行为,似乎是压制批评人士行动的一部分,呼吁北京方面改变相关做法。

根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的外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敦促北京当局重新考虑他们对香港选举产生的立法机关采取的行动,并立即恢复立法会议员的职务。

香港四名泛民立法会议员早前被褫夺议员资格,随后15名泛民议员集体辞职。

这也进一步加剧了西方对香港自治水平的担忧。上述声明称,事件是继实施《香港国安法》以及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后,进一步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权利及自由,并指此举违反国际法下的责任,也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强调中方应尊重港人表达合理关注和意见渠道。

华盛顿此前已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其他陆港官员实施了制裁,并警告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了三名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陈志全和许智峯三人,案件与三人早前在立法会三读《国歌条例草案》期间泼撒秽物有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