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陳志全朱凱廸分別遭警方上門拘捕

許智峯,陳志全,朱凱廸(左至右)涉嫌與立法會內潑臭水的事件有關被上門拘捕。

三名立法會前議員包括許智峯、陳志全及朱凱廸,早上分別被警方上門拘捕,指他們涉嫌與立法會內潑臭水的事件有關。

民主黨表示,警方指許智峯分別於5月28日及6月4日於立法會會議廳及會議室內將帶有臭味的液體潑向地下,其行為引起騷亂,令到會議中斷或有可能中斷,又令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煩躁不安,精神受挫。警方以涉嫌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C藐視罪以及侵害人身罪拘捕許智峯,他正在西區警署接受調查。至於涉及事件的陳志全及朱凱迪,亦分別在社交網站表示,早上被警方上門拘捕,其中陳志全被送往北角警署。

立法會5月28日的會議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許智峯曾擲出一袋腐爛植物抗議,現場傳出異味。6月4日會議,當三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期間,陳志全曾手持膠樽企圖行到主席台前,被保安人員阻止,其後跌出惡臭物品,朱凱廸潑出臭味液體,會議一度暫停。兩人之後表示,懷疑發出惡臭的物品是有機肥料。《國歌條例草案》其後在一片混亂中三讀通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