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媒体:中国的“作业”千万不能抄

4月8日,一名完成援助湖北任务的医护人员准备飞回吉林

杜塞尔多夫出版的德国《商报》以“尽管鲜有新增病例,但是中国依然不是新冠防疫榜样”为题,刊发由该报驻京记者撰写的评论指出,防控新冠疫情的“中国模式”绝对不值得西方去效仿。

“游客们走南闯北,商家们开门迎客,生活已经全面回复正轨。中国当局每天通报的新增病例不过两位数,与此同时,德国重症病房里的新冠患者越来越多。”

“然而,谁要是以为我们也可以在疫情防控方面向北京的专制政权抄作业,那就大错特错了。”

“虽然中国政府正在大肆宣扬走低的疫情数字,但是,除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他们实现目标的手段却一点也不值得为德国所效仿。北京当局以防疫的名义,任何人只要有一丁点的感染嫌疑,立刻就会被隔离几个星期。在某些案例中,当事人甚至在发生危险时也不能离家:他们的家门被反锁了,抵抗是毫无意义的。具有感染嫌疑的幼儿,甚至会被带离他们的父母,在医院里接受好几天的隔离观察。”

“那些赞扬中国政府疫情防控的人,都忘记了疫情早期武汉的悲惨场面。许多惨状恰恰是封城措施造成的。当时,医护人员不堪重负,以至于病逝者的尸体不得不直接堆放在病人身边的走廊上。还有人在绝望地呼救,因为他们罹患新冠肺炎的家人正在慢慢死去。”

“后来,疫情数字开始慢慢走低,每当某地疫情出现反弹时,中国政府就会突出‘外来输入病例’。仇视非华人长相的情绪就被煽动起来,某些餐馆甚至一度拒绝黑人入内。”

“我们唯一应该赞扬的,是中国的民众。他们很有耐心地坚持佩戴口罩,他们还相互鼓励。值得我们效仿的,是中国民众的坚韧,而非专制政府的行为。”

中华时报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和观点。

香港中华时报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受众提供全面而独立的报道,并把真相告诉受众,以及展现多种角度的评论分析,文中评论分析不代表中华时报立场和观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