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蘭新:中國鐵建積極參與城市基礎建設,助力臺青大陸築夢

【記者王輝丹/溫州報導】浙臺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 第七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開幕式,今(四)日上午在溫州市人民大會堂舉行。海峽兩岸商界、專家學者、有關協會及企業家代表、臺商臺青代表、溫商代表等近一百五十位嘉賓相聚一堂,共敘兩岸之情、共謀深化合作新篇章。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南方工程公司副總經理侯蘭新、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溫州辦事處主任殷艷軍受邀全程參與論壇活動。

論壇以「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全域打造臺青築夢家園」為主題,內容圍繞「兩岸產業合作對接」和「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採用「線上加線下」相結合模式,舉辦一場主活動與六場分場活動,全域創建臺青築夢家園。

侯蘭新表示,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願意積極參與當地政府城市基礎建設,助力臺青大陸築夢。他說,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是中國鐵建所屬的中央企業。中國鐵建是全球最具實力、最具規模的特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二零二零年《財富》「世界五百強企業」排名第五十四位、「全球兩百五十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三位,二零一九年「中國企業五百強」排名第十四位。公司業務涵蓋工程承包、勘察設計諮詢、房地產、投資服務、裝備製造、物資物流、金融服務以及新興產業。經營範圍遍及全球一百卅多個國家。

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擁有四個行業、五十個類別的一三二項資質。其中,特級資質六項、一級資質五十二項,集團公司本級擁有鐵路、公路、市政、建築施工總承包「四特四甲」資質,所屬一、四公司擁有二項公路施工總承包特級(含設計)。企業註冊資本金卅二億人民幣,約一百三十四億臺幣;年施工生產能力六百億人民幣,約兩千五百廿億臺幣以上。在鐵路、公路、城軌、水利水電、機場、碼頭、工民建等大型綜合項目建設上具有較強的施工能力。
侯蘭新指出,兩岸交流符合兩岸同胞共同願望和利益福祉。兩岸和平,兩岸攜手共進是大勢所趨,作為央企,將用實際行動助力與大陸心靈和諧的臺青在大陸築夢家園。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