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鍾翰林不准保釋明年再訊 港警國安處設舉報專線鼓勵爆料

鍾翰林被控一項分裂國家、兩項洗黑錢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他在庭上表示明白控罪。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9日香港電)19歲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控一項分裂國家、兩項洗黑錢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案件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鍾翰林在庭上表示明白控罪。

法官指考慮到《港區國安法》等條文,指被告曾不依期歸押,在保釋期間犯下本案,因此拒絕辯方保釋申請,需要還押,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7日,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

控方說,警方需時檢視被告的電話及電腦,亦要向銀行索取被告的月結單,以及檢視涉及被告的網上平台內容。控方又說,案件有另外3至4名疑犯,要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國安處正研究設立涉及《港區國安法》的報料熱線,但未有推行時間表。

警方消息說,運作模式與去年推出的「香港警察反暴力報料熱線」相似,供市民以通訊平台LINE和Wechat提交資料,但未必可透過Whatsapp報料。另外,市民亦可致電提交資料,但不會有真人接聽電話,以保密報料人身份。警方仍在籌備階段,暫時未有推行時間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