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宗確診 29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令被判即時監禁14日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3日香港電)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沒有源頭不明病例。當中3宗屬於輸入個案,另外一宗本地感染個案與早前的一宗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新增的4宗個案涉及3男1女,年齡由17至74歲,至今確診個案累計5284宗。

新增的3宗輸入個案患者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分別從巴基斯坦、美國和印度抵港。

29歲女子違反強制檢疫令被判即時監禁14日

一名29歲女子因違反「強制檢疫令」,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即時監禁14日。

這名女子在14日的檢疫令未屆滿前,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在5月17日離開檢疫地點。

衞生署表示,至今共有60人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判即時監禁最多3個月或罰款15000元不等。

本地團放寬至最多30人 政府將為導遊提供免費檢測

政府即日起放寬本地遊至上限30人一團,但要遵守防疫承諾,包括導遊出團前要獲得新型冠狀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呼籲業界自律,不要嘗試「鑽空子」,否則適得其反,令顧客失去信心,下星期將透過旅遊業議會提供一次免費檢測。

有業界人士歡迎當局提供一次檢測,又說若不足20人一團,已經要「蝕住做」。

政府額外增購10萬劑流感疫苗 沒購入供應南韓同批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市民今年對接種流感疫苗反應踴躍,當局已額外增購10萬劑疫苗,希望紓緩私人醫療市場供應緊張問題。

對於南韓最少有30多人懷疑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衞生署表示,已向生產商確認本港沒有購入相同批次的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