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指定六家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 中方称美方行为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影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10月21日)宣布,国务院又将六家在美国运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宣传机构定为外国使团。他说,此举是为了反击中国共产党在美国的宣传。

蓬佩奥国务卿星期三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北京周报》和《经济日报》指定为外国使团。这使得今年被指定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媒体机构数量达到15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并非要对有关机构在美国发布的内容设限,只是想确保美国民众可以在自由媒体的报道,以及中共文宣之间作出区别。

蓬佩奥又说,美国稍后将与欧盟,启动中国问题对话。分析指今次是对华立场强硬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下月初大选前,在美国压制中国活动的最新手段。

被认定为外国使团后,这些机构向美国国务院通报其工作人员的名单和持有的房地产。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在今年较早时指出,中国媒体记者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美方行为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亦严重干扰两国之间正常人文交流。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社交网站贴文,批评美国政府的最新限制,将进一步毒化两国媒体在对方国家的工作环境,又说只要中国媒体受到实质伤害,北京一定会报复,而美国媒体在香港的业务可能会上中方的报复清单。

美国国务院今年6月22日宣布把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中新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这四家中国官媒在美的分支定为外国使团。今年2月18日,国务院把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的海外代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定为外国使团。

美中两国还就记者的签证问题进行了拉锯战。美国国务院今年3月宣布把中国主要官媒在美国办事处工作的记者人数从160人减少至100人。中国则驱逐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大约12名驻华记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