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管弦樂團樂師確診 100名團員要隔離14日 林鄭等出席周五音樂會

香港管弦樂團一名單簧館樂師初步確診,上周五及周六曾在文化中心演出,片段顯示管樂成員有膠版分隔。(直播片段截圖)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3日香港電)一名35歲香港管弦樂團樂師初步確診新型肺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曾於上周五出席該樂師參與的演出。

行政長官辦公室證實,林鄭月娥上周五曾出席港樂的演出,全程佩戴口罩,期間沒有接觸樂團成員,座位亦保持相當距離,並於表演中場休息時離開。特首辦又指,衞生防護中心認為林鄭月娥並不屬於緊密接觸者,林鄭月娥已經於過往兩天,接受多於一次病毒測試。

民政事務局證實,局長徐英偉曾於上星期五,出席確診者參與的表演,徐英偉曾到後台探班約5分鐘,由於沒有除口罩超過15分鐘,故不算緊密接觸者,毋須接受檢疫,徐英偉將會接受檢測。

消息指,香港管弦樂團約100名成員,要送往檢疫中心檢疫14日。港樂取消本月4場演出。香港文化中心宣布起暫時關閉部分設施消毒。

港樂表示,衛生防護中心現正安排相關樂師和後台工作人員,接受隔離檢疫。據了解,接受檢疫人數涉及約100人。港樂亦暫時關閉辦公室以徹底清潔消毒,同時取消本月16日、17日、23日及24日的演出,下周公布退款安排。

康文署就指,初步確診的樂師最近演出日期為上周六,期間並沒有接觸公眾人士,進入文化中心時體溫正常。署方亦因應事件,即日起暫停開放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及音樂廳,並全面清潔及消毒場地,演藝大樓將於本周五重開,音樂廳將於本月25日重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