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特朗普擬穿超人T裇出院惹熱議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2日香港電)民調落後的特朗普急於恢復競選活動,不斷強調自己已經「擊敗」新冠病毒,塑造強人形象。《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上個周末特朗普住院期間,曾數次對外打電話分享他的「出院大計」,離開醫院時先表現得虛弱,之後解開裇衫紐扣,露出裡面的超人T裇,顯現力量的象徵。

大家可以想像情況大約是這樣,這一幕在現實中最終沒有出現,原因未明。

報道引起美國網民熱議,「超人」成為網絡熱搜詞,有人說希望真的能看到,有人則說穿超人衣服的應該是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不是一直輕視疫情的特朗普。

特朗普多次將新冠病毒跟流感相提並論,即使美國感染和死亡人數全球之冠、自己染病、白宮爆疫,也顯得沒甚大不了,這樣對民望是否有幫助?

感染人數全球第三、死亡人數第二多,逾15萬的巴西,視特朗普為偶像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對新冠病毒的態度和特朗普如出一轍,也同樣曾感染病毒。康復後的博索納羅,近日民望上升,四成民眾認為他做得很好,是他上任近兩年來最高。

在疫情重挫經濟、失業率高企下,博索納羅反而更受歡迎,分析認為是因為政府每月發放逾百美元緊急援助金,令低下階層認為博索納羅勤政愛民,更有人形容他是英雄,支持他2022年爭取連任。但有評論質疑,緊急援助金大大加重財政赤字,如果沒有救助經濟的長遠方法,最終也是平民百姓負上代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