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斯坦大选 总统拉赫蒙再度连任

埃蒙马利·拉赫蒙(Emomali Rakhmon)以超过90%的得票率当选,再度蝉联塔吉克斯坦斯坦总统。这位与俄罗斯结盟的68岁铁腕政治家自1992起连续担任这个人口950万的中亚国家总统。

埃蒙马利·拉赫蒙在投票站

据初步统计结果,在周日(10月11日)举行的塔吉克斯坦斯坦总统选举中,已蝉联一届的现总统拉赫蒙以超过90%的得票率再度当选,任期7年。

根据该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公告,这位威权领导人的得票率为90,9%,选民投票率超过85%。由此,拉赫蒙将取代新进退休的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成为前苏联解体后产生的独联体国家中统治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

拉赫蒙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巩固自己的权力,2016年力主通过一项宪法改革,废除了原有的总统任期次数限制规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