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人聯署促港台撤回重啟利君雅調查 港台工會稱副處長一度以無罪假定重啟調查

「撐公共廣播運動」發起聯署,促請港台撤回重啟對利君雅投訴的調查。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2日香港電)香港電台重啟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調查,據了解涉及有關她去年7月至11月出席記者會接獲的投訴,港台延長她的試用期120日。港台工會就事件舉行員工大會,超過150人出席。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透露,副廣播處長馮建業在會上說,認為個案情況獨特,他認為需要重啟調查。趙善恩指,員工擔心事件對人不對事,又提到管方是引用《公務員條例》第280條延長利君雅的試用期,但有關條例的前設是滿意員工的表現及操守,令員工質疑程序是否出錯。

她又引述馮建業指,會引用「無罪假定」原則進行調查,她批評接獲投訴並不等於犯罪,兩者不能互相比喻,又質疑馮建業是否將利君雅當成犯人。她指馮建業其後指,就有關言論引起不適感到「不好意思」。

趙善恩表示,廣播處長梁家榮提到由於事件涉及程序繁多,將交由馮建業處理,有員工對此表達擔憂,質疑誰真正管理香港電台,梁家榮是否被駕空;她強調廣播處長在事件上有最終決定權。

港台回應指,公務員事務局一直要求政府部門在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上,須考慮有關員工的工作表現,及其他多方面表現,包括性情、品格及品行等,以作出整體評估。港台重申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工會透露,副廣播處長馮建業會上提到,他看文件後認為需要重啟調查,又指會引用「無罪假定」原則,其後他就用詞表示「不好意思」。員工擔心,廣播處長梁家榮是否被駕空。香港電台則重申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逾5萬人聯署促港台撤回重啟利君雅調查

「撐公共廣播運動」發起聯署,促請香港電台撤回重啟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涉及去年7月至11月接獲投訴的調查,並延長她試用期120日的決定,至今超過5萬多人聯署。

「撐公共廣播運動」聯同港台節目顧問團代表,向港台代表遞交聯署簽名。組織批評,港台藉部分人投訴利君雅在政府記者會上的提問為由,重啟已完成的調查,並延長試用期以「懲罰」盡責的記者,是配合政府打壓傳媒和新聞自由的行動。

組織認為,政府應讓港台脫離政府部門,並提供足夠的獨立財政支援,讓港台充分發揮公共廣播服務的職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