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周三上午出席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 中央印發深圳改革方案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2日深圳電)消息人士透露,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星期三上午在深圳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講話。

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將南下,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並發表講話。據悉,由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受修例風暴和疫情的雙重衝擊而遇阻,習近平此行亦將提出加快大灣區建設。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昨天連發兩條涉及深圳的消息,為習近平南下造勢,並強調國家將支持深圳推進更高水準深港合作,增強在大灣區建設中的核心引擎功能。

昨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涉及2020至2025年的部署,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情況,認真貫徹落實。

引述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彭森表示,在深圳經濟特區設立40周年之際,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授權改革試點,是中共黨中央從全局出發,在新時代推動深圳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大戰略部署。

中央公布,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包括要推動更高水平的深港合作,增強在大灣區核心引擎功能。

方案指出,支援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資料平台,支持深圳在資本市場建設,及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方面「先行先試」,推進完善外匯管理體制;推進創業板改革及試點註冊制。方案又指2020年在要素市場化配置、優化營商環境、城市空間統籌及利用等重要領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實施首批綜合授權事項清單,推動試點好好開局及起步。

央視在報道中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深圳時的發言,表示要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優勢,創造更多經驗,把改革開放的旗幟,豎得更高更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