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突传下落不明 示威全国云涌

吉尔吉斯斯坦国会贿选丑闻触发全国大规模示威,反对派日前更自行任命代总理。俄罗斯传媒周四(8日)报道,吉尔吉斯总统热恩贝科夫下落不明,内政部亦找不到他,该国政府以安全为由决定关闭边境。

据报道,因国会贿选丑闻全国示威,传吉尔吉斯总统下落不明。据消息称,有传吉尔吉斯总统热恩贝科夫下落不明。吉尔吉斯安全理事会副主席苏瓦纳里耶夫表示,抗议发生后热恩贝科夫没有公开露面,几份声明都是在网上发表,目前不清楚他身在何方。

据苏瓦纳里耶夫又指,目前政治局势紧张,政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呼吁各方必须坐在谈判桌前,以免破坏稳定局势。安全理事会发言人指,政府高层安置在安全地方,不能对外透露。

吉尔吉斯多个政党周一(5日)在首都布什凯克市中心集会,要求取消大选选举结果。反对派支持者于当晚闯入国会及政府所在的“白宫”,与警方爆发冲突。总理博罗诺夫、议长茹马别科夫于周二(6日)宣布辞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