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一名浸大本科生確診新型肺炎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7日香港電)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9宗本地個案及 2宗輸入個案。另外,有約10宗以下的初步確診個案。浸會大學表示,一名浸大本科生確診新型肺炎。

香港感染個案中,6宗是有關連個案,包括一名患者曾居於豪麗大廈,一名患者曾到過酒吧China Secret。

香港在本地個案中,衞生防護中心將3宗個案列為源頭不明,包括一名葵涌石蔭路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的57歲男院友,該院舍另有2人初步確診,30多名院友及6名職員要檢疫。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他們戴口罩情況不太好,大部分人可以行走,接觸範圍較廣,不排除有更多人確診,中心已派發樣本瓶,為他們做病毒測試。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19歲浸大男學生,上月底曾上學,與他逗留在同一班房的人士要做病毒測試。這名男學生的17歲家人亦確診,就讀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被列為相關個案。兩人均有打籃球,出席家庭聚會及食飯,亦有與朋友燒烤。

餘下源頭不明個案,涉及在旺角藥房工作的員工,他另外兩名朋友亦確診,3人分別在旺角3間藥房任職售貨員,分別在本月3日及4日不適。衞生防護中心表示,3人在工作上有接觸,有時會到其他藥房借用貨物。

另外3宗本地個案,涉及3名泰籍人士,分別與早前的確診者同住過尖沙咀豪麗大廈,以及到過酒吧China Secret。至今尖沙咀豪麗大廈及酒吧China Secret群組累計有9人確診。另有一名到過酒吧China Secret的男子亦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浸大學生的家人亦確診,他就讀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兩人也有打籃球,或參與朋友及親人聚會,包括燒烤。

至於兩宗輸入個案,都是由印度返港的人士。

浸大行政副校長鄒靄雲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表示這名確診學生在上月28日至30日在浸大九龍塘校園上課,期間到過查濟民科學大樓兩個演講廳、教學及行政大樓及思齊樓的課室,以及偉衡體育中心,一直在校園內配戴口罩,至本月1日出現病徵,本月5日到私家醫院求診,翌日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電郵提到,校方已即時關閉及消毒確診學生到訪過的地方,衞生防護中心亦建議部分人士進行病毒測試,校方將會聯絡他們。另外,部分課堂將在網上進行。

浸大學生會編委會在社交專頁表示,生物系向系內學生發電郵,指一名就讀應用生物學二年級學生確診新型肺炎,現正留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