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演“王者归来” 拜登民调优势扩大

磅礴的音乐、震撼的画面,特朗普戴着口罩从空军一号中走出,以王者姿态返回白宫。白宫纪念商店也顺势推出“特朗普战胜新冠”的纪念币。不过,10月15日即将与这位“美国病人”进行第二场电视辩论的拜登,则提出自己的担忧。

特朗普总统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沃尔·里德国家医疗中心返回白宫,特朗普回到白宫后,随即除下口罩,站在杜鲁门阳台上。

尽管看上去呼吸并不顺畅,表情还时而略显痛苦,但特朗普还是以凯旋的姿态返回白宫,在阳台上摘下口罩、面对公众。

与此同时,这位74岁的美国总统表示,自己感觉”真的很好”,并发推文奉劝大家”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让它支配你的生活”。

不过,3天就出院,特朗普的身体是否真的吃得消?他会不会把病毒传染给身边的人?这些都是舆论热议话题,而特朗普及其医生团队方面传出的关于他病情混乱而有限的信息,让人更感眼花缭乱。

可以确定的是,在白宫–或者说白宫纪念品商店–看来,特朗普已经战胜了新冠病毒。据《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白宫纪念品商店网站推出”特朗普战胜新冠”纪念币,可供预购。该纪念币售价100美元,按照计划将在大选后的11月14日发货。

目前看起来,11月3日的大选将如期举行。特朗普已经在美国时间周一晚发推特称,将重新投身因病情而搁置的选战中。他的一名发言人也对福克斯新闻( Fox News)表示,特朗普将参加10月15日与拜登的第二场电视辩论。

特朗普身边有谁确诊?

拜登:特朗普感染并不令人意外

拜登此前已经表示,只要没有安全顾虑,他愿意参加与特朗普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对决。而据CNN等美媒报道,拜登于周一晚表示,特朗普是因为自身原因而感染新冠病毒,指这位共和党人没有好好戴口罩和遵守安全社交距离。他表示,听说特朗普感染新冠后”并不感到意外”。

拜登表示,只要没有安全顾虑,他愿意参加与特朗普10月15日的第二场电视辩论

这位民主党候选人表示,对特朗普发推特告诉美国人”不要害怕新冠”而感到担忧,强调美国已经有超过21万人因为患新冠而死亡。”如果没有改变,那么预计我们到今年年底还会再增加20万病亡者。”

民调明显对拜登有利

对于拜登而言,最近的新发展看上去颇为有利。一项CNN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拜登扩大了其优势。目前距离大选已经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57%的受访者表示会支持拜登,41%的人称会支持特朗普。

此前路透社/益普索公布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在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拜登的民调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领先优势扩大至一个月来最大。约65%受访者认为,如果特朗普更认真对待新冠病毒,他原本可以不被感染。

与此同时,另外一项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学院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更多将新冠危机归咎于美国政府,而非中国或者其他国家。5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为目前的情况负责,将责任归咎于他国政府的占47%,认为世卫组织应该负责的仅有39%。

目前,美国已经确诊超过748万新冠病例,超过21万人病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