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冠军联赛专访零零后名将颜丙涛

中华时报英国讯(记者赵雪湄)周日(10月4日),冠军联赛进行第一阶段倒数第二天的小组比赛,中国小将-第20组的颜丙涛出场,他是当今最受瞩目的零零后斯诺克选手。3轮小组循环赛结束之后,他以1胜2平的成绩积5分未输一场(颜丙涛3-0小怀特、颜丙涛2-2布朗、颜丙涛2-2卡林顿),但因世界排名仅在104位的乔丹-布朗2胜1平获7分爆冷晋级,丙涛本届赛事无缘32强。

当天,赵雪湄专访了血气方刚的小将颜丙涛。他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大师赛上表现不俗,与丁俊晖双双打进8强,由于成绩出色,自己的世界排名也从第15前进到第12位。然后马不停蹄来到冠军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赛前一天做的核酸检测,尚未练球也没有去赛场内熟悉适应一下,就披挂上阵了:“ 今天打得挺一般,这次比赛球台也与以往大赛不同, 还下着雨,诸多变化自己一直不太适应,所以打得不太好”。

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人影响都巨大,这次联赛多名选手中招退赛,丙涛直言挺危险,不安全:“我疫情期间啥也没做,那时很多中国选手都回国了,我与女朋友留在英国,差不多三个月未摸球拍。天天在家里,不是坐着就是躺着,不是吃饭就是睡觉。之前从来没有这样过”。起初一个月丙涛还挺享受,因为自出道打球这么久,从没有这么长的假期。但一个月这种享受就变成了煎熬。他又想打球了,又开始想念赛场。休假之后他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是球员巡回赛(单赛季排名前八的邀请赛),之后就是世锦赛。

今年世锦赛小颜第一次不用打资格赛,以种子身份晋级。他开始苦练,希望能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但也承认自己信心不太足,因为很久未比赛,且世锦赛之前的那次邀请赛首场即输给塞尔比:“半年多时间没有赢球,已经都忘了赢球是什么滋味”。而久未参赛的丙涛上场特别紧张,尤其世锦赛首轮:“我是早场比赛,要分两个阶段,所以头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嘛。但一整夜都没合眼,感觉特别紧张,一想到第二天的比赛自己心跳就会加速”。但面对疫情期间大赛空场无观众的现状。小颜表示:“有些选手觉得一部分压力来自观众来自现场氛围,但我并不受这些影响。我还是希望场内爆满,我很享受观众多,现场氛围热烈的比赛,喜欢大场合”。

世界冠军奥沙利文本应在5日即今天参赛但却选择了退出,据传这与掌门人赫恩主席刚刚被检测出阳性有关,火箭对个人安危无比看重。话题自然谈到了这位最具争议性的斯诺克奇人,他在世锦赛上夺得第六冠
并打破诸多纪录,但口出狂言对年轻选手的轻视之词引起了小将丙涛的愤怒。

丙涛轻叹一声:“哎,他境界那么高,我虽然觉得他说的不太对,但他说什么除了选手以外,其他人(特别是球迷观众和媒体)估计应该也会赞同,但选手们肯定也不会接受。再者他虽然这么说,但不也还是会输比赛吗?!而且不仅是输给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这样的老对手顶尖选手,还照样会输给排名八九十甚至一百名以后的选手!他那么说真算是比较扯的,因为他并不能做到百分百胜率”

作为年轻一代领军选手,颜丙涛总结性地为小将们代言:“他这样说算是打击年轻选手,挺不应该的。像他这样的传奇选手,对年轻人应该更多的是鼓励和支持,传授一些自己比赛的经验,或者哪怕是给年轻选手增加一些信心,而不应该去打压。年轻选手是斯诺克的未来,他现在都四十多岁了,打不了几年了,不还是要靠他嘴里所说的那些打得不太好说的选手嘛。所以我认为他那样说还是有点欠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