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港人家屬對李家超說法感錯愕 要求盡快與官員會面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12名涉嫌非法入境內地在深圳被刑事拘留的港人,全部按當局提供的律師名單,各自揀選兩名代表律師。


12名港人涉嫌偷越國(邊)境罪,仍扣押於內地。家屬透過「12港人關注組」發表聲明,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有關12人已選擇當局提供律師的說法,感到錯愕及嘩然,批評李家超混淆視聽。有份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促請特區政府協助家屬委託的律師,與拘留者會面。

聲明指出,家屬已多次表明拒絕「官派律師」,並促請當局讓家屬委託的律師,與拘留者會面,認為李家超的說法,旨在逼家屬接受「官派律師」的安排。

對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駐粵辦和入境處聯繫家屬達80次,家屬於聲明質疑,除非張建宗及李家超親自到看守所面見被捕港人,否則為何有把握說12人健康狀況良好,又指如果特區政府不能保障12港人面見「家屬律師」的權利,即使政府與家屬聯繫8000次也無補於事。

家屬要求,盡快與張建宗及李家超會面,並要求積極保障12名港人的基本權利,拒絕「官派律師」、提供合適藥物、准許被拘留者致電家屬,以及立即將12名港人由內地接回香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