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瑙曼基金会关闭在香港办事处

瑙曼基金会主席帕克

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会(Friedrich-Naumann-Stiftung für die Freiheit)主席帕克(Karl-Heinz Paqué)周三(9月16日)在柏林宣布关闭基金会驻港办事处。他指出,“今天,谁在香港为民主和自由发声,谁就有危险。”他强调,“我们不能、也不愿让我们的工作人员与合作伙伴承受这样的风险”。
他透露,8月底,已有基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成为一次逮捕潮的对象。他批评说,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可以在他们是“外国间谍”的幌子下遭起诉、被判处多年徒刑,且无法治国家程序,无公正审判机会。他指出,为此,出于安全考虑,基金会不得不与剩下的4名工作人员分手。一名工作人员已出于自身安全考虑主动请辞。帕克强调指出,“香港今天弥漫着恐惧和无时不在的威胁的空气”。

今年6月底,中国通过《港区国安法》。欧盟对该法提出严厉批评。该法指向被中国视为颠覆、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活动,给予国家安全机构广泛权力。欧盟认为,该法违背中国所作的国际承诺、违背香港基本法。

《港区国安法》通过前,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社民党籍)曾警告说,德国在港政治基金将遭遇危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