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疫情下小學以短片收小一生取代首輪面試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共接18萬4千多份申請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4日香港電)本港新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2宗屬輸入個案,12宗是本地感染,其中3宗源頭不明。另外,12宗個案中,6宗是由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到。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3名確診者曾到屯門都城餐廳吃早餐,當中兩人是家人,都是退休人士,住在屯門友愛邨,兩人前日一同到過屯門官立中學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他們每星期有2至3日會到都城餐廳吃早餐,與另1名患者並不相識。這名患者是一名49歲男子,住在屯門兆禧苑樂禧閣,他在前日到過天水圍天晴邨社區中心參與普及社區檢測,他幾乎每日都會到都城餐廳吃早餐。

張竹君表示,3人有機會在進出餐廳時相遇,但亦擔心有餐廳職員是隱性患者,因此安排餐廳職員作病毒檢測,並建議餐廳暫時停業作消毒清潔。

至於另一名未找到源頭個案,患者是一名51歲女子,她住在何文田窩打老道山,在香港仔工作。

至於2宗輸入個案,包括1人是來自菲律賓的傭工,另1名女子由印度回港。

負責統籌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參與的人口比例已超過兩成,認為是達到計劃的目標。當局日後會擴大高危和特定群組組別的檢測工作。

疫情下小學以短片收小一生取代首輪面試

幼稚園高班將於下星期三復課,家長除了要預備開學,亦要為子女申請下學年的小一入學。受疫情影響,有直資及私立學校改以收集短片形式,代替親身面試。有家長表示,拍片難度高,為了讓女兒在拍攝時表現自然,唯有預先製作畫冊等道具,亦會事前陪女兒「熱身」,花的時間比親身面試多。

有教育中心表示,疫情下收到家長求助,指不懂教子女在鏡頭前自然地講故事,故開設「面試急救班」,教幼稚園學生講故事及在鏡頭下自然表達自己。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收到大約7000份小一入學申請,首輪面試改為拍片,高級副校長暨小學部總監莊曉莉指,透過短片只能了解學生的語言運用及學習興趣,與人相處及情緒控制等能力則難以了解,所以首輪短片面試會放寬入圍人數,讓更多學生進入次輪面對面甄選。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共接18萬4千多份申請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總共收到184000多份申請,其中大約九成僱主、即接近143000人成功申請第一期計劃。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反應良好,預計首批成功申請人可在本星期內收到通知,政府有信心可繼續達到「留職保位」的目的。

發言人說,計劃由8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至昨晚截止,總共收到184723份申請,包括158337名僱主及26386名自僱人士申請,接獲的僱主申請數目與第一期成功申請的大約150000名僱主大致相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