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出庭 不聘律師拒絕認罪

圖為任志強在2015年的資料畫面。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1日北京电)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上午在北京出庭應訊。消息人士透露,旁聽席除2、3名家屬外,都是官方安排的人員,沒有准許任何人旁聽。而任志強也沒有聘請律

師,堅持自辯。

這名消息人士記者表示,據他了解,任志強面對檢察官當庭指控及法官訊問,絕大部分都拒絕認罪,且給予反駁,也有一小部分則以「記憶不清」回答。內容則涉及任職華遠期間帳務矛盾、資金流向及圖利家人等。

消息人士指出,任志強出庭時,身體及精神狀態「還算可以」。但院方今天安排的庭訊時間頗長,從上午9時30分進行到近12時休息用餐。午後繼續開庭,法官直到下午3時過後才宣布休庭,擇期再審。

根據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告,任志強被檢方依涉嫌貪汙、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等4項罪嫌起訴。

引述消息人士說法,任志強被捕後,一度傳出家屬委託律師為他辯護,但被任志強拒絕,堅持自辯。此外,任志強2014年自華遠退休時曾接受職務審計,並沒有任何問題。

報導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說法,指辦案人員2個月前曾承諾為任志強指定辯護律師,但他拒絕接受安排,並聲明將自辯。1個月前,任志強收到檢方起訴書,但拒絕檢方指控的所有罪名。

此外,包括美國、歐盟、日本、澳洲等國駐中國大使館也對任志強案表達關切,且曾申請今天前往旁聽庭審,但被官方以防疫為由拒絕。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宣布任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註定他將遭到牢獄之災。

中共北京市紀委7月23日更宣布,任志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汙、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犯罪」,因此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