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死因研訊 5名陪審團一致裁定「存疑裁決」

陳彥霖的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為「存疑裁決」。(閉路電視截圖)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9日香港電)15歲少女陳彥霖的死因研訊,2男3女的陪審團退庭商議約4小時後,一致裁定為「存疑裁決」,指出因為遺體腐化而不能確定死因,死亡時間就判斷為去年9月19日晚上至9月20日期間,死亡地點不詳。

陪審團同時作出兩項建議,包括建議醫管局檢討現行青少年精神科會診跟進機制,又建議衞生署法醫科日後遇到同類案件時,要化驗本港水域的矽藻。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聽取裁決後表示,對於事件感到非常難過,指出陳彥霖生前讀到想讀的課程,但離世前遇到的事情是不太好,感到遺憾。

裁判官向到庭旁聽的陳彥霖媽媽何姵誼表示,陳彥霖對朋友和家人很好,即使與家人有小小拗撬,但心底裡其實是對家人很好,希望她媽媽能回復生活。陳彥霖媽媽點頭,並用紙巾抹眼淚。

裁判官又說,明白今次事件引起公眾相當關注,亦感謝陪審團很想找出真相,但很多時即使盡了力亦未有找到真相,希望今次死因研訊能夠解答公眾疑慮,還少少公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