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 限聚令放寬至4人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1日電)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當中9宗是外地輸入,其餘3宗是本地個案,累計確診4925宗,初步陽性個案有10多宗。

3宗本地個案中,有1宗與之前確診個案有關連,其餘2宗由普及社區檢測發現,屬於源頭不明。

普及檢測發現個案分別是1名住在將軍澳康盛花園的71歲女子,以及1名住在通菜街,在旺角維景酒店海景酒家工作的56歲女子。

9宗輸入個案,有6人是菲律賓家傭,其中5人乘搭HX782航班前日抵港,同一中介公司而又同機的外傭合共有13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就戴口罩問題,自己並非專家,應詢問感染控制專家意見。但她說,戴口罩時不應接觸口罩表面、或接觸口罩前後需要洗手,這都是普通常識。

當局放寬措施,酒吧業表示會要求客人飲酒時才拉低口罩,飲完聊天時就馬上戴好口罩,張竹君早前被問到有關做法時指出,不斷拉低口罩飲酒的做法,比不戴口罩更高危,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其後不點名批評,指「大家不要扮專家」。

林超英去信林鄭月娥 要求撤去張宇人行會職務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在抗疫期間,只顧自身業界利益,不從香港大局出發,認為他的言行與行會成員身份絕不匹配,要求立即撤去張宇人的行會職務,並向官員及公務員道歉。

林超英批評張宇人稱醫生不懂風險,言詞囂張無禮,侮辱行政體系人員包括官員及公員,打擊公務人員士氣,行為乖張,破壞行政會議的形象。

林超英以「前公務員」身份去信林鄭月娥,信中提及,張宇人對行政體系毫無敬意,多次口出狂言,對食物及衞生局官員及衞生署公務員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表示,不斷拉低口罩飲酒的做法,比不戴口罩更高危。張宇人昨日在本台節目表示,不會點名批評張竹君,但指「大家不要扮專家」,又說風險必然存在,問題是如何減低風險。

食肆可4人一桌 酒樓茶客感高興冀再放寬同桌人數

政府今日起再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其中限聚令放寬至4人,食肆每枱客人的數目上限,亦由2人放寬至4人。

在旺角一間酒樓,午市有大批市民飲茶,如果同枱「搭枱」會以圍板分隔,酒樓亦有數名執枱專員,披上彩帶識別。

茶客陳太和兒子對於放寬至4人同枱感到高興,終於可以帶孫女一同飲茶。他們希望日後可以放寬到8至12人同枱,方便家庭聚餐。茶客郭太亦同感高興,希望之後能再放寬同枱人數,特別是中秋節時到酒樓吃飯,不用自己煮。

不過,有茶客說今天找位較困難,今日來飲茶的人特別多,他都會擔心疫情,飯後會馬上離開。

酒樓副總經理蘇先生說,留意到今早平均3人一枱,估計生意額會上升百分之50,希望政府視乎疫情走勢再調整措施,可放寬到6至8人一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