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世界名校哈罗公学将如何成为海南的名校?

    9月开学季,学生们纷纷进入校园,开启新生活。2020年9月,海南省海口市有一所特别的学校,它的开学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这就是哈罗公学,被称为誉满全球的顶级私立贵族学校。伴随高人气、好口碑而来的,是它昂贵的学费,据媒体报道,小学每学期学费加住宿费超过15万元。

    然而,开学仅一周,哈罗公学海口学校再次出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事发:3岁孩子在学校被抓伤

    9月1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一篇题为《3岁女童入学2天脸上18道伤痕!哈罗公学幼儿园:是意外!拒绝民警看监控》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海口市民韩女士的女儿在学校受伤,脸上出现18道伤痕。而这仅仅是事情的开端,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事情发生后学校的态度和做法。

    经过:家长需要一个交代

    据报道,当天学校老师电话告知韩女士女儿受伤的消息,韩女士以为只是普通的磕磕碰碰,所以交给学校处理,导致孩子下午在学校再次受伤。

    其次,韩女士在与校方沟通过程中,遇到推脱阻拦。当天韩女士赶到学校,本想第一时间查看女儿的情况,却被拦在门外,足足等了40分钟;校方对学生伤情的解释也仅仅一句意外带过;媒体跟进后,校方拒绝接受采访;甚至警方的介入,也没能使校方第一时间提供监控视频。

    那么,哈罗公学到底是怎样的一所学校呢?

    据了解,英国黄金时代诞生了多所世界名校,除牛津、剑桥外,还有主打中学教育的“九大公学”,其中又数哈罗公学和伊顿公学的杰出校友更多、知名度更高。

    1572年,哈罗公学在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特许下成立于英国伦敦,并以其卓著的师生品德、多元的文化底蕴、优雅的绅士教育,迅速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府之一,更有“首相摇篮”之称,享誉全球。

    历史上,哈罗校友名录星光熠熠,包括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知名诗人拜伦和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政商金融、艺术文化、航空科技、学术研究的各界名流名士不计其数。

    发展至今,哈罗公学已深深嵌上“精英,贵族”等烙印,并逐步向本土以外的区域扩张。在亚洲地区,由成立于香港的“哈罗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发展和管理。旗下有面向外籍人员子女的哈罗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品牌礼德学校、学龄前儿童教育的小狮幼儿发展中心。

    哈罗公学亚洲布局

    深思:世界名校如何在新的土壤里落地生根?

    世界名校落户海口,本应给当地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然而,事实上,在管理、执行层面,将如何体现名校的精髓?如何践行名校的精神呢?如何创办成一所当地的“名校”?相信经过这一事件,无论是学校还是当地市民,都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深思。

    最后,经过调解,学校与韩女士双方约定于9月14日查看监控资料。事情后续将如何发展?让我们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