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河北会爱心在行动

中华新闻通讯社伦敦9月7日讯/(赵雪湄)2020年9月6日,数十名河北籍赴英学子、家长与在英嘉宾齐聚云端,一同参加了由英国河北会组织的线上“赴英学子行前指导公益分享会”。

本次活动中,六名嘉宾受邀就英国当地疫情、来英注意事项、新冠防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英国河北会赵会长、执行会长李峰,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于2020级新生给予新学期的祝福。会议由英国河北会朱建婷秘书长主持。

首先,英国河北会副会长、大曼城区负责人,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英格兰北部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胡劼发言,他就英国当地的疫情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详细介绍了英国当地生活的现状,缓解了留学生对于留学生活的担忧并对留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英国河北会人才部部长、副秘书长,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巴茨癌症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主席刘鹏随后就英国部分大学2020年的学制进行分析总结,回答了新生关于学习方面最担忧的一些问题。

英国河北会宣传部部长,ELE international 易教育创始人陈翔细心周到地提示来英河北学子在各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从预约GP到警局注册,积极传授新生在来英后几日内需要的知识。

英国中医药协会会员,英国中医志愿者刘瑞山医生就疫情的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科普。首先刘医生介绍了英国本地疫情的一些特征,中医在治疗和防治新冠疫情的独特优势。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防护,如何获取当地华人华侨支持,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来英开启留学生活的相关健康贴士。

最后,伯明翰大学商学院管理系博士四年级,伯明翰大学Student Reps之一,英国ToDo派创始人,伯明翰商业联盟常务副会长,栾中玮就英国第二大留学生聚集区,伯明翰地区的疫情情况进行说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来自伯明翰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也是河北籍在英学子孙思拓也积极乐观地分享了很多他的切身体会。

参会人员表示,能在家乡提前了解到英国的实际情况非常难得,并纷纷积极参与互动,对此次会议的组织方和与会嘉宾表示感谢。

据悉,英国河北会不仅心系祖国,爱心帮助来英的青年学子,也力争做中英友好的桥梁。近期先后开展了两次捐赠活动。一次在全英中文书籍收藏量最大的伦敦查宁阁图书馆内,英国河北会会长和英国河北微电台主创人员,代表全体在英河北籍华人华侨,将积攒俭省的防疫物品赠与馆方,阿里特馆长及部分馆员出席仪式,并回赠历史旧照及感谢信。  另一次则将防疫口罩捐赠给英国NHS系统业内排名第二大机构SHJ,其超过50年历史,为NHS150多间医院的重病监护室提供医疗器械管道等维修服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