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及幕僚結盟 落廣告抗衡特朗普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美國27日電)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全國電視直播之際,有政治行動組織落廣告抗衡。

最為觸目的一個廣告,主角是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他因代特朗普向成人電影女星支付掩口費和逃稅等罪名成立而被判囚。

科恩:「總統會跟你提及法治,那很可笑,實際上每個為他競選團隊工作的人,都被定罪或被起訴,包括我在內。」

越近選舉,越多曾為特朗普工作的人高調表明不支持他連任,除了被視為是「反派」的科恩外,還有去年離任的前國土安全部幕僚長泰勒。

泰勒:「總統想要利用國土安全部,以達成他的政治目的和推動他的政治議程,加州山火,他叫我們停止派錢予家園被燒毀的人們,因為政治上那不是他的基地。」

泰勒成立共和黨誠信與改革政治聯盟,希望拉攏到20至40名前共和黨白宮官員,以第一身說明特朗普不適合當總統。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報道,已有兩名現任白宮高級官員以匿名方式加入聯盟,其中一人計劃會自爆身分,在選舉前夕投下震撼彈。

泰勒表明聯盟不是為反而反,會積極勾勒後特朗普時代的共和黨模樣,與其他組織合作,讓共和黨「重回正軌」。

一班共和黨傳統中間偏右派人士亦趁黨代表大會之際,在網上舉行平衡會議,不滿目前黨領導層只顧對特朗普表忠和贏選舉,不談治國理念與政策方針,希望透過討論確立作為一個政府應珍視的原則。

這些反特朗普勢力不再局限政治宣傳,而是展望和計劃在特朗普離開白宮後,共和黨應如何重回中間偏右的路線上,擴大選民基礎,但有政治分析員認為,共和黨已回不過去,先是最大票源已變成較老一輩和白人為主的郊區選民,中間派難以吸納他們。

特朗普亦在國會選舉放棄支持拒絕表忠的傳統共和黨人,轉為支持極右翼和陰謀論散播者,毫不掩飾自己想要延續影響力的野心。

有研究美國選舉的歷史學家認為,即使特朗普今次輸掉,他可透過在未來選舉提名屬意人選而發揮影響力,預料未來共和黨會有一堆人,力爭證明自己為特朗普繼承人,作為勝出選舉的關鍵因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