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批評警方顛倒是非 籲市民明日穿黑衣表達不滿

一批元朗民主派區議員召開記者會,他們強烈譴責警方顛倒是非黑白,濫捕濫告。

一批元朗民主派區議員召開記者會,回應警方拘捕10多人,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他們強烈譴責警方顛倒是非黑白,濫捕濫告。

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表示,警方採取的大搜捕較以往任何一次行動都荒謬,超出想像。他說事件源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林卓廷帶人到元朗搞事開始,變成兩幫人的對峙打鬥事件。他說本港行政和立法系統崩潰,司法系統已被破壞。

另一名區議員張秀賢說,事件變得荒謬,原告變成被告,又以大開眼界形容警方的解釋,完全扭曲7.21 事件。他質疑警方說,當日用了18分鐘就到達元朗西鐵站大堂,並非原本所講的39分鐘,反問為何警方沒有在監警會的報告中提及18分鐘,今日卻出現另一個版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警方是在早上到他寓所將他拘捕,他形容,香港已經荒謬到這種地步,將「7.21事件」的受害人,誣衊為被告。

警方表示,他們干犯暴動罪的具體例子包括互掟雜物及互相攻擊等,當時雙方勢均力敵,不存在有人直播事件就免責。

民權觀察關注林卓廷等13人被捕

民權觀察表示,高度關注警方因應去年7.21元朗襲擊事件拘捕13人,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並指被捕人士涉嫌參與暴動。

聲明批評,警方將事件中的「無差別襲擊」說成一場「誤會」,屬於混淆視聽,而警方及監警會扭曲當晚事件為白衣人與黑衣人「打鬥」,企圖模糊真相。

組織又指,法庭早前有關去年7月21日上環暴動案的判詞已明確指出,單純在場並不構成暴動罪,林卓廷作為受害人反而被捕,形容相當荒謬,要求警方交代拘捕林卓廷的具體指控,否則會令人認為警方藉濫捕,達到騷擾及威迫民意代表的效果。

警方指721直播令人誤會 搭肩膀是喝令白衣人離開

陳天柱表示,當時防暴到場是要控制場面、分隔人群及驅散,其中2名防暴警員持警棍驅趕,是要喝令白衣離開黑衣人。

警方進一步交代元朗721襲擊事件的調查進展,警方指出,當晚兩條直播片段無法反映事實的全面,令人誤會是「無差別襲擊」。

對於有片段拍攝到防暴警搭白衣人肩膀,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解釋,當時警員用警棍喝令白衣人離開,「警黑勾結」的指控,是子虛烏有。

陳天柱又首次表示,元朗警區快速應變部隊只是用了18分鐘便到達元朗站,並非原本所講的39分鐘。

當晚在元朗站直播的何桂藍反指警方嘗試歪曲事實

警方進一步交代元朗7.21襲擊事件的調查進展,警方指當晚兩條直播片段無法反映事實的全面,令人誤會是「無差別襲擊」,當晚在元朗站直播的時任記者何桂藍反駁說警方嘗試歪曲事實。

何桂藍表示,當晚直播無中斷,是反映事實,不存在誤導。她當晚身穿傳媒黃色背心及掛著記者證,在元朗站直播期間,無論東西面的收費區、月台以至每個出口,幾乎走遍所有地方,鏡頭拍攝到黑衣人及白衣人和市民,唯獨拍攝不到未有出現的警員。何桂藍說,直播長達一小時,網上仍可找到,真相不容歪曲。她又說,當日拍攝的畫面及旁述有否誤導,當日是否暴動,社會自有公論。被問到是否擔心被捕,她說作為見證者有責任講出真相,若講真相就是犯罪,可以隨時拘捕她。
何桂藍在元朗街頭接受訪問期間,在場警員用揚聲器警告限聚令生效,要求在場人士離開。

律師指許智峯不適送院 又稱警拒許智峯申請保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社交專頁,引述代表律師指許智峯因突然身體不適,送往北區醫院,又表示許智峯下午1時半已完成所有調查程序,但警方一直拒絕讓許智峯申請保釋,亦拒絕交代情況。

許智峯透過律師表示,他當日只是履行議員職責,調停糾紛,反被警方指控,形容是警方濫捕濫告、顛倒黑白的例子,亦反映政府繼續以政治檢控,打壓港人爭取公義及行使公民權利。他表示,不會因而懼怕強權打壓,會繼續爭取公義,包括監察警方濫暴行為,並以私人檢控追究警暴。

許智峯今早6時於寓所被捕,指他去年7月6日於屯門示威現場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有犯罪及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及刑事毀壞。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民陣代表召開記者會,回應警方拘捕10多人,批評警方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又呼籲市民明天穿著黑衣,表達不滿。

民主派批評警方顛倒是非 籲市民明日穿黑衣表達不滿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警方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是想製造寒蟬效應,又指警方在記者會上,改變以往對7.21元朗站事件的說法,他認為這個做法受公眾唾棄,民主派會考慮如何反擊。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已無法與政府溝通,會重新考慮未來一年是否繼續留任。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政府將7.21元朗站事件,扭曲成持不同政見人士之間發生衝突,企圖令事件不再成為政府的禁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