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提名特朗普角逐连任 他对选举信心满满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美国25日电)美国共和党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星期一(2020年8月24日)举行第一天会议,并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候选人,角逐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本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4日至27日一连四天在首都华盛顿和北卡州夏洛特市以现场和远程视频混合方式举行。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周一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召开。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只有300多名来自50个州的共和党代表到场参加表决,无任何悬念地提名特朗普角逐11月3日的总统大选。特朗普获得1284张党代表票,超过提名所需的1276票。特朗普获提名后表示,“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特朗普说,美国可能走向可怕的方向,或朝更伟大的方向进发。

特朗普希望同他的竞选对手,被他称为“瞌睡虫乔”的拜登形成对比,特朗普在共和党代会第一天就赶到北卡罗来纳州,特朗普表示,我们到此是出于对北卡罗来纳州的尊重。他并提到拜登在被提名的大会上,并没有亲自去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

特朗普随后在会中发表谈话警告,11月总统大选可能会出现舞弊情事,但他未提出证据。特朗普说:“对手企图窃取这次选举,唯一方法就是舞弊,但我们还是会胜选。”

而副总统彭斯也被指为下届副总统人选。彭斯在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表示,“美国需要特朗普再在白宫任职4年。”

另外这次全代会特朗普一家人也将无所不在。第一夫人梅兰妮 特朗普25日将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演说,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女儿兼顾问伊凡卡等也都将发表助选讲话。 27日特朗普还将在白宫发表全代会最高潮的演说,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力挺的国务卿蓬佩奥也将在正式出访以色列期间,在全代会上发表演说。

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前公布特朗普十大连任施政政纲,其中一项是中止依赖中国,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就业和对抗疫情。特朗普承诺,如果成功连任,今年年底前会研发疫苗,带领美国明年摆脱疫情,回复到正常状态,并将要求中国就允许新冠病毒向全球扩散担负全部责任。同时特朗普将延续他一直提出的“美国优先”政策,会将在中国的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带回美国,并会为回流的相关美国企业提供税务优惠等。

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揭幕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一连举行4天,会议主题是《向伟大的美国故事致敬》。

特朗普获提名后,共和党代表大会的焦点会转回首都华盛顿。共和党人将利用这个星期说服美国民众,特朗普值得连任。 新冠疫情与随之而来的经济冲击,让美国民众感到愤怒。现在特朗普民调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一大截。但特朗普坚称他能复制2016年的意外胜选。他还希望共和党全代会能让他的声势应声反弹。

多位国会议员和前政府官员在大会上发言支持特朗普竞选连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发言者之一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

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Nikky Haley2020年8月24日在共和党全代会上发言

印度移民的后代、也曾担任南卡州州长的黑利被认为在处理外交、经济和种族等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经验。她本人也常常被视为有能力在未来角逐总统大选。

黑利在星期一晚的发言中说,特朗普总统在面对中国、伊朗等专制政权时展现出实力并取得成功。她说,相反,前副总统拜登展现出软弱和受挫,他如果当选会对共产中国极好。

一星期前,特朗普本人也对支持者们说:“如果我们选不上,中国将完全击败美国。”

特朗普竞选连任阵营星期天宣布将“终止对中国的依赖”列为特朗普第二任期十大重点施政领域之一,提出从中国撤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并对相关美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不允许那些将工作机会外包给中国的公司获得联邦政府合同,以及要中国为让新冠病毒向世界扩散负完全责任。

特朗普竞选阵营发布第二任期施政重点 要中国为新冠病毒负全责

在美国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前夜,总统特朗普竞选连任阵营发表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包括要中国为传播新冠病毒负起全责。

竞选连任阵营在星期天(2020年8月23日)宣布的特朗普总统第二任期施政纲领中列出了在经济、教育、外交政策与国防等十大领域的施政重点,包括在未来10个月当中创造1000万个工作机会,在2021年带领国家脱离新冠病毒疫情、并恢复正常,以及维持和扩大美国无以伦比的军事力量。施政纲领将“终止对中国的依赖”排在十大重点施政领域的第三位,其内容包括从中国撤回10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并对相关美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不允许那些将工作机会外包给中国的公司获得联邦政府合同,以及要中国为让新冠病毒向世界扩散负完全责任。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左二)2020年8月20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接受提名竞选总统(路透社)

前副总统拜登上星期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接受提名,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出征这次大选。他敦促美国民众把握这次难得的大选机会,让国家重新迈向一个团结、繁荣和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

拜登保证如果当选,他会在上任后第一天开始实施他早在今年3月就推出的应对新冠病毒国家战略,包括实施快速测试,提供充足的治疗和防疫设备和物资。他说,这些医疗设备和药品将在美国制造,美国不必再因此受到中国等国家的支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