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很可能年底上市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新冠疫苗加速开展三期临床

    8月23日下午,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介绍了该公司新冠灭活疫苗的研发进展。目前,由于我国疫情控制得非常好,没有进行三期临床的条件,所以疫苗正在全球多国开展临床试验。疫苗的上市时间,依赖于三期临床研究的结果。他表示,有很大可能性今年年底能够上市。(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疫情下近四成韩企实施灵活办公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于2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6%的韩国企业正在实施居家办公、错峰上下班等灵活办公制度。其中半数都是因新冠疫情引进该制度。(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意大利——为防疫下令驱逐移民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出于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忧,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尼洛穆苏梅奇(Nello Musumeci)连夜下令驱逐意大利移民中心的所有难民,并禁止新移民抵达。报道称,西西里大区主席与意大利中央政府发生冲突,他下令在当地时间周一之前关闭西西里岛所有移民中心,以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英国——医疗官员敦促学生返校

    据路透社23日报道,英国首席医疗官员说,孩子们应该在暑假结束后回到学校,并警告说,错过教育对他们造成的伤害要比感染新冠肺炎大得多。首席医疗官员们说:“只有极少数的儿童或青少年会因为上学而受到新冠病毒的长期伤害。”他们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声称:“人们必须把这一伤害与不上学对许多儿童和年轻人造成的长期伤害相权衡。”(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新西兰——清真寺枪案听证会

    被控在2019年3月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中,杀害51人的枪手塔伦(Brenton Tarrant),从24日起接受为期4天的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束时,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将对他做出判决。他将面临终身监禁,可能不得假释,这在新西兰尚属首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24日

    1862年8月24日北京同文馆成立
    2006年8月24日冥王星不再列为太阳系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