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4宗個案源頭不明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24日電)香港新增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7宗本地及2宗輸入個案。另外,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君竹表示,雖然確診數字回落,社區仍有隱性傳播,在新增的7宗本地個案中,仍有4宗個案源頭不明,包括一名零售業人士及一名外傭。她又說,進行全民檢測,可以截斷傳播鏈,如果最後有很多個案,例如百多宗個案時,有很多患者需要送院,便未必容易處理到。

至於昨日公布的印傭個案,相信於家居感染的機會較大,而17個密切接觸者的檢測呈陰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一名曾在天水圍急診室創傷房接受急救的85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新型肺炎。
何婉霞表示,初步確診女病人於昨日被送往天水圍急診室,當時情況十分差,出現氣促及含氧量低,需要插喉及急救,因此被安排前往創傷房。但由於創傷房沒有負壓設施,醫護人員為病人插喉時,亦使用高流量氧氣,醫院正進行仔細的個案追蹤及調查。病人現時被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急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