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開審 預計研訊11日30名證人將出庭作供

十五歲少女陳彥霖曾多次參加「反送中」,卻溺水而死,死因可疑。(取自網路)

15歲少女陳彥霖的死因研訊開審,今早選出兩男三女陪審團,預計研訊11日,30名證人將出庭作供。

陳彥霖母親何女士作供時表示,2004年未婚誕下女兒,其後與男朋友和女兒居住。女兒約3歲時,男友吸毒,她經常被打,因此與女兒搬走。她說,後來女兒與外公生活,母女平均一個星期見面一次,別人形容她們關係像兩姊妹。

她憶述女兒去年9月19日失蹤,當日收到港鐵站通知,檢獲女兒的電話、畫筆及畫簿,但她當時在南韓旅行,兩日後才領回有關物品,並到警署報案。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提醒陪審團,只需留心聽取庭上證供並作出裁決,不能到案發現場觀看或自行調查,亦不要在網上搜尋研訊報道或意見,亦不可與任何人傾談研訊資料,若不遵從,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罪,研訊亦可能中止,需要重新遴選陪審團,情況絕對不理想。

遴選陪審團期間,一名外籍男子因不懂廣東話,獲豁免擔任陪審員。

在反修例運動抗爭導致警民衝突白熱化之際,當地最近頻現海上浮屍,去年九月廿二日更驚見全裸女性遺體漂流油塘魔鬼山附近海面,港警十月九日證實死者乃九月十九日失蹤的職業訓練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十五歲女學員陳彥霖,但稱家屬確認其死無可疑之處,故已於去年十月十日將遺體火化出殯。但全案疑點重重,因陳女生前為訓練有素的游泳跳水健將,即使有意自殺亦無須全裸,加上她曾多次參加「反送中」示威活動,不排除性侵他殺、警方涉案的可能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