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

有警員到維園巡邏及派發有關限聚令的傳單。(鍾藹昕攝)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8日香港電)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突破4千宗至4007宗。新增個案中,67宗屬本地個案,有37宗與先前的個案有關連,30宗暫時源頭未明,而兩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另外,今日有約40至50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新型肺炎單日確診數字下降,歸功於市民防疫意識強,及保持社交距離,但始終下降速度緩慢,數字仍高於第二波疫情最高的確診數字。

張竹君說,現在可能是過了疫情高峰期,但仍需繼續觀察,加上仍有新個案,患者發病時間較近,不能預計是否會出現超級傳播者。

她呼籲市民及外傭在周末外出時,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切勿鬆懈。

順寧道敬福護理院有兩名護理員證實感染,黃竹坑朗逸居亦多一名院友確診,防護中心說,該名院友有機會是先前已受感染。

旺角皇子大廈一名中醫師確診,他曾經在發病前為兩名病人診症。

九龍灣港鐵車廠懷疑有小型爆發,出現4至5宗個案,最新一宗是一名外判司機。葵涌貨櫃碼頭亦有幾宗個案,涉及貨櫃車司機。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關注外傭周末聚集的情況。在維園一帶,有零星外傭在公園休息,但未見有外傭違反二人限聚令。有警員到場巡邏,派發關於限聚令的傳單,亦提醒跑步的市民戴好口罩。
警方日前表示,本周末將聯同其他政府部門,於全港各區就限聚令進行執法行動,呼籲僱主提醒外傭在公眾地方聚集的人數限制已收緊至兩人,聚集時亦要注意社交距離,否則會被票控。

有旅遊業工會表示,希望政府防疫抗疫基金可加強對旅遊業從業員直接支援,包括延長津貼6個月,以及徹查已發放的保就業基金資金去向,確保僱員確實受惠。香港旅遊業外遊領隊及導遊工會主席湯劍生表示,本港至3月起已全面取消旅行團,最近疫情再度爆發,保守估計要到明年復活節才能恢復旅行團,超過9成領隊要放無薪假,只能靠兼職維生。

食環署宣布,因應近日有新型肺炎初步確診個案與沙田街巿有關連,沙田街市今日將提早於晚上7時關閉,深層清潔消毒。食環署說,會徹底清潔消毒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亦會在街巿外圍及附近街道深層清潔,預計需要約4小時。另外,檢測承辦商已向沙田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派發樣本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