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稱中國沒有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 北京批評特朗普禁TikTok屬政治操弄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對法國宣布中止批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表示堅決反對,指法方的錯誤言論和舉措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重申,港區國安法不僅完全符合一國兩制方針,也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謂違背一國兩制,削弱香港高度自治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外交部斥美方加強對中國媒體政治打壓暴露虛偽

胡錫進稱,若中國記者不獲美國續發簽證,中方將會反制。(胡錦進Twitter截圖)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貼文,表示假如美方不再為中國記者續發工作簽證,中方已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就是所有中國記者都需要離開美國。屆時中方將會採取反制措施,目標包括派駐香港的美國記者.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自5月美方將中國記者的簽證有效期縮短至90天,每3個月要申請續期以來,中方記者向美方提交的續期申請,至今未有一人獲美方明確回覆,批評美方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斷增強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又指美方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干預中國媒體在美國正常採訪,橫加阻撓,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心,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

汪文斌強調,中國記者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美方的行徑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道、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及干擾國家正常的人文交往。

外交部稱中國沒有亦不會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

外交部回應有部分國家的政客鼓吹產業鏈「去中國化」,並向企業提供離開中國的「搬家費」,表示中國沒有、亦不會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產業鏈供應鏈外遷的情況。

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全面推進復工復產,並在第二季度實現3.2%經濟增長,是首個由負轉正的主要經濟體,許多外資企業正紛紛加快在華佈局,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強調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中國對外合作的大門向各國敞開,又相信中國與各國合作共贏的蛋糕將會越做越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