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耀年:中美緊張局勢為滙豐這類機構帶重重挑戰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在中期業績報告中表示,上半年業績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利率下跌、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市場波動加劇影響,不過亞洲業務表現仍然硬朗,環球資本市場業務更錄得按年強勁增長。

祈耀年指出,地緣政局不明朗可能會為客戶帶來沉重壓力,特別是中美及中英關係緊張,以及未來英國與歐盟貿易關係影響的客戶。他提到,面對當前的不明朗,集團將繼續專注可以掌控的事項,協助客戶穩健應對,透過果斷行動,讓滙豐迅速適應「沒有喘息空間」的環境。

他說,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令滙豐這類業務網絡龐大的機構帶來重重挑戰,但認為世界仍然十分需要聯繋東西方經濟的銀行,滙豐正處於理想位置,未來將以客戶的長遠需求及投資者利益為先,應對各種政治挑戰。

祈耀年預期,今年下半年以至明年,集團將繼續面對各種潛在的經濟影響,包括疫情再度爆發、疫苗研發進展以及市場和客戶的信心,而業務所在的香港和英國市場,亦會受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影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