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歐使團堅決反對歐盟對港措施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9日電)歐盟27國在共同文件中一致表示,6月30日北京在香港強推港區國安法“引起(對香港的)嚴重關切”。會議文件稱,“歐盟對香港人權及自由受到侵蝕,特別是國安法中的引渡條款感到極度擔憂”。

歐盟針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推出一系列措施,27國同意限制對香港輸出敏感科技,用作內部鎮壓、截取通訊或進行網絡監察等。

歐盟將密切關注香港9月6日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歐盟認為,確保依照基本法,自由民主公平地進行選舉至關重要。

德國外長馬斯在會上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我們理應將香港與中國同等看待。 馬斯並表示,歐盟周二晚通過的一系列支持港人措施,包括提供港人簽證、獎學金及展開學術交流活動等,都有助於更方便香港人前來歐盟國家。

法國與德國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外長會議上提議,限制對香港出口軍民兩用科技,這項提案周二正式獲得認可。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歐方錯誤做法,已提出嚴正交涉,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闡明立場。「一國兩制」落實得好不好,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最有權利發表意見,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又說絕大多數香港居民都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亦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