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纪念停战协定签订67周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军干部手枪纪念停战协定签订67周年 © 网络图片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据朝中社报道,在“祖国解放战争胜利”(《韩朝停战协定》签订)67周年之际,金正恩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授予朝鲜武装力量主要指挥成员“白头山”纪念手枪。

昨天是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韩朝停战协定》签订日)67周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中)当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向军方主要指挥成员授予该国研制的“白头山”手枪。这是金正恩25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应急扩大会议后,连续两天公开露面。

报道称,“金正恩出席授枪仪式,全体指挥官一齐向以天才的军事睿智、卓越的军事思想、无比灵活的智谋和老练成熟的领军艺术开创革命党军建设新局面的金正恩敬礼。”

此外,金正恩还前往“祖国解放战争烈士陵园”,向朝鲜人民军烈士致敬。

《朝中社》报道,领袖金正恩强调朝鲜是全世界不得不承认的拥核国家,朝鲜安全和未来将得到永远而坚固的保证。

报道说,金正恩昨日在韩战停战67周年的老兵大会上发表演讲,强调朝鲜将持续增强核导战力。

《韩联社》认为,在美朝谈判胶着的情况下,平壤再度表明拒绝弃核的立场,而面对制裁和疫情,令经济形势变得严峻,平壤政府可能谋求内部团结。

据韩联社报道,丁世均表示,韩国政府秉承参战烈士的遗志,继续为实现韩半岛和平与安全竭尽全力。韩半岛和平之门尚未完全敞开,韩方将率先从可行之事着手,谋求新的和平之路。丁世均说,联合国军的牺牲和献身为韩国的自由和平与繁荣奠定了基础,韩国永远铭记每位勇士的“联合国”精神。

联合国军司令兼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在开场白中指出,韩国在停战体制下实现繁荣发展,为全球树立了典范。他强调,根据《韩朝停战协定》的宗旨,有关各方应以和平方式解决韩半岛问题。

艾伯拉姆斯当天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出席《停战协定》签订67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从六十七年前起至今有一个不变的事实,那就是没有什么能比国际社会履行《停战协定》的决心更有助于韩国的安全。

在大会前一天说,朝鲜指一名脱北者回国后怀疑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而出席老兵大会的人员未有戴上口罩,可能暗示成功阻止疫情流入首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