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派聯邦執法人員到城市平亂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會派大量聯邦執法人員到芝加哥,及其他由民主黨領導的城市,打擊暴力罪行。

美國多處因黑人弗洛伊德的死觸發的示威,已持續近兩個月。國土安全部派執法人員到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指要平亂及保護聯邦政府財產,但衝突反而加劇。州長、市長批評聯邦政府濫權,火上加油。

聯邦政府介入地方政府執法,始於月初密蘇里州堪薩斯城一名男童被槍殺後,司法部從聯邦調查局緝毒部門等調派逾二百人進駐。

總統特朗普宣布要擴大行動,將派大量聯邦執法人員到芝加哥,以及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打擊罪行。

芝加哥和阿爾伯克基市長均表示,不歡迎聯邦執法人員。特朗普則說,為維護社會治安,聯邦政府必須介入,也不需要地方政府主動提出協助,稍後可能將行動擴展至其他城市,包括費城、底特律、巴爾的摩等,都是由民主黨執政。

有分析指,部分城市罪案增多是事實,原因包括失業率上升、警暴、種族歧視、疫情影響等,特朗普多次標榜自己是維護法紀的總統,將民主黨描繪成對罪案軟弱,無力保護民眾,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上台,暴力會加劇。

分析認為,這些都是競選策略,一來可以轉移抗疫不力的視線,二來相信可以吸引鄉郊地區及年長選民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