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4宗確診個案 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

張竹君說今日確診個案數字特別多。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8日香港訊)香港今日新增6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60宗屬本地個案,4宗屬外地傳入。本地個案中,有25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連,35宗未找到源頭。

另外,今日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確診個案的數字特別多。

有25宗確診個案與之前個案有關,其中旺角雅蘭中心上星期四一個十幾圍的聚會,再多兩人確診和1人初步確診,聚會上除了吃飯,亦有唱歌。有關聚會至今共有4人確診。

一名旺角維亞軒餐廳侍應染病,有3名患者曾經分別去過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慈雲山中心翠河餐廳和薀莎餐廳,兩名在尖沙咀海港城3樓美食廣場工作的洗碗工亦確診。

屯門眼科醫院門診有3名文員確診,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同一個病區再多一人確診,有兩名患者則曾經與早前確診的患者打過乒乓球。

另外,源頭未明個案有35宗,包括油麻地真光女書院一名16歲女學生,她出現咳嗽後仍然返校兩天考試。其他個案包括一名油麻地小販、一名在尖沙咀工作的歌手、一名在機場客運大樓洗手間清潔工、一名小西灣南灣廣場售貨員,以及一名海關人員和他的太太。

至於輸入個案有4宗,分別來自哈薩克、巴基斯坦、印度和菲律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有2名患者曾經與早前確診患者,7月9日在新蒲崗捷菁乒乓球會打乒乓球,但相信不是乒乓運動本身會增加感染風險,而是市民打球時通常會聊天和除下口罩飲食,衞生防護中心會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其他在旁邊打球的人士,如果相距較遠,感染風險不大。

張竹君說,近期的確診者平時都有不少活動,生活多姿多彩,中心追蹤密切接觸者有困難,呼籲市民減少活動和聚會。她又說,如果市民行為上不作出改變,更多檢疫中心都不足夠。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屯門眼科醫院門診有3名文員確診,醫院患者的30名同事需要入住檢疫中心。

屯門眼科中心3名文員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下午到屯門眼科中心視察。

袁國勇多次強調,市民外出時應保持衞生,不要觸摸眼睛或於餐廳堂食,因為只要有人脫下口罩就有危險,呼籲市民買外賣,如市民「樣樣做足」,應該可以在14日内控制疫情的爆發。

袁國勇說,新措施只實施了幾天,目前沒有確診人數幾何級上升的情況,換言之措施暫時並非無效,應視乎疫情變化決定下一步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