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其中20宗源頭不明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3日電)香港今日新增5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41宗,其中21宗與之前確診個案有關連,20宗源頭不明。輸入個案則有11宗。

21宗與之前確診者有關連的個案中,有3宗與慈雲山港泰護老院有關,涉及兩男1女;兩宗涉及上環「聚點坊點心小廚」群組。

醫管局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一名捐血者昨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曾於7月5日下午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正跟進個案。

中心表示,會參考過往沙士及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經驗,以及早前南韓曾有新型肺炎確診患者捐血的案例,皆未有資料顯示冠狀病毒經由血液感染。中心再次提醒捐血人士,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通知中心當值醫護人員。

發言人說,中心已經採取嚴格的感染控制措施,自3月16日起,所有曾經離港人士及與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需暫緩捐血28日。所有捐血點皆遵行醫療服務處所的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捐血站需佩帶口罩、先量體溫及消毒雙手等,以確保捐血者及血液安全。

香港貿發局宣布,原定星期三舉行的香港書展及另外3個同期舉行的活動,包括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都會延期。

香港電腦商會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原定於下月21日至24日舉行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20」暨「健康與運動科技博覽」將延期舉行。

澳門政府進一步收緊經香港入境澳門人士的檢疫措施。由傍晚6時起,所有經港珠澳大橋由香港入境澳門的人,需要出示7日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入境後亦要繼續在指定地方接受14日醫學觀察,至於未能出示證明的人,可被拒入境。

科技大學表示,因應本港疫情變化,明日起恢復彈性工作安排,直至另行通知。部門管理層會協調各員工,在可行情況下容許他們在家工作,同時確保不會影響必須和緊急的服務,並維持一定程度的正常運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