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投票結束 小池百合子成功連任

投票在香港時間晚上七時結束,在疫情下,民眾戴口罩到票站投票。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5日電)四年一度的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結束,幾間傳媒在投票結束後約一小時陸續報道,67歲的小池百合子成功連任。有傳媒引述她說,明白責任重大,眼前首要工作是防範第二波疫情。

今年有多達22名候選人角逐,是歷來最多人參選的一次,但執政自民黨未有派人挑戰。

選前的民調已經顯示,主播出身,曾任防衛大臣、環境大臣的小池百合子勝券在握,形容她連任的唯一隱憂是近日東京疫情反彈,可能拖低投票率。

隨著五月底解除緊急事態令,東京上月中開始確診個案顯著回升,近日更接連錄得單日過百,開始有聲音質疑經濟活動是否重開得太早。

小池在網上發表勝選宣言,說目前最迫切議題是對抗疫情,包括如何安全舉辦奧運,及如何降低成本,她期望繼續抗疫措施,確保奧運會成功。

投票在香港時間晚上七時結束,在疫情下,民眾戴口罩到票站投票。

分析認為,小池百合子在處理新型肺炎疫情手法,比首相安倍晉三更加優勝;但選前民調指,過半的東京民眾認為明年不應該舉辦奧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