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慘造勢空盪盪 特朗普罕認競選可能失敗

美國各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50萬例,佛羅里達州和得克薩斯州通報的確診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

中華時報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民調表現差、造勢會場空盪盪,一向自信滿滿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罕見承認,可能輸掉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前幕僚也提出嚴厲警告,稱特朗普將遭逢「最慘烈選舉挫敗」。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特朗普25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訪問時,被問到第二任期的目標是什麼,結果特朗普的回答卻漫無邊際、文不對題,嚇壞幕僚團。

一向自信滿滿的特朗普還暗指自己可能敗選,他說,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成為你們的總統,因為有些人不喜歡我,大概吧」。

特朗普尋求連任之路困難重重,他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及處理全美反種族歧視騷亂的方式遭猛烈抨擊。特朗普上週末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舉行3月以來首場造勢活動,結果出席人數不如預期,場面十分尷尬。

報導指出,特朗普還有時間挽回頹勢,當前政治環境也可能改善。但訪問超過6名與特朗普關係密切的人士後,可得出一個結論,即特朗普競選連任工作亟需找到方向,且特朗普是漫不經心且一再貶損自己的候選人。

特朗普前競選幕僚紐恩伯格(Sam Nunberg)說:「按照目前趨勢,特朗普總統恐遭逢當代總統大選中最慘烈的選舉挫敗之一,以及有史以來在任總統(尋求連任)最慘烈的挫敗。」

另一名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也在本週節目上發出嚴厲警告,稱特朗普「很有可能輸掉大選」。特朗普親密盟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告訴記者,特朗普必須將選戰焦點放在政策上,而非個人性格。

白宮強調,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疫情正在穩定。
在周五的新冠病毒簡報會上,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讚揚特朗普政府「在使我們的國家前進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他強調了就業人數和零售額的改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