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昭寺神鹿金轮的法力

作者:曾晓辉

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吸引着信徒,千里而来,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漫长而悠远的转经筒无处不在她,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藏族同胞们仍然喜欢称你为”拉萨”这个在藏语中意为”佛地”的地方,代表心目中的最高地位磕长头者络绎不绝,有人绕着大昭寺转经,僧人在大昭寺附近唱经化缘这才是大千世界,百态众生相的真实模样。

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永恒,一切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已,经所以只有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这心中的那份执念才能真正的静听流水,闲看落花,与人无惧。

他们餐风露宿,不避雨雪,一路磕着等身长头,经年跋涉来到大昭寺前,每一次叩拜的起伏,那无比的虔诚和执著心灵都受到强烈的震撼。

八廓街的喧嚣,近在咫尺,却又远在”万里”他们从人潮人海中不急不缓而过,动作一丝不苟他们的眼神显的那样的坚定,目标明确他们为大昭寺而来,他们为家人、亲朋、邻居而来。

匍匐叩拜者用身体体会石板的温度,只为对心灵的净化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修行,只为与佛音同行。纯粹的焚香味儿,飘飘洒洒而来大昭寺广场,忘记尘世里的一切苦累,与自己禅修。

回头看去,多少人如一个个孤独行走的灵魂只有真切地站在大昭寺门前时一圈一圈的轮回中,前赴后继的人们才懂得,为什么有人要守护西藏这方圣地的纯净。

世界之巅的天湛蓝如洗,白云悠悠从金顶之上划过摇动手中的转经筒,审视自我有多少藏地人的一天便是这样度过他们以最低的物欲,换得最高的信仰。

蓝蓝的天幕之下,神鹿金轮五彩而耀眼经幡在瑟瑟的风声中随风飞舞、翻滚着这雪域之上的太阳,似乎能翻出心底的往事愚钝的我,似乎也能在这里顿悟一些什么。

有人晒着温暖的阳光目送着一个个虔诚的信徒从身边走过千年岁月,香火长盛似乎时间在慢慢静止……

——此次入藏的最深感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