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入选作品:拓梦-困中杂记(外两首)

困中杂记

作者:拓梦

 

疫中乱梦每临窗,

慢吟诗句遮月光。

从来落寞即挥毫,

那有惆怅掩书香。

空寂都市今始见,

锁户封城九州荒。

且喜新春能赋闲,

万卷读去懒梳妆。

一一拓梦于3月7日晨。

 

 

疫中感怀

 

瘟君肆虐九衢惊,

冠毒猖獗国不宁。

幸有肝胆勇涉险,

春风化雨寰宇净。

举烛向天献微明,

诵经挥翰仰逆行。

遍招挚友演易筋。

且坐红尘炼心清。

——拓梦于2020年2月14日

 

 

 

吟秋

 

三载奔波难辞劳,

临镜尚嗟岁月凋。

且向小园从容踱,

残秋叶落雁飞高。

痴诵诗书惜寸阴,

笑砺身心展孤标。

但得倾盏千声和,

不做泛夸浮松篙。

——三年余编导电视专访艺术家感怀

 

作者简介:

拓梦——号文津斋主。1965年生於河北, 现为中国书画世界行河北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省社科院书法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文化市场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作家、书法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艺术评论专栏作家。

历任石家庄智达广告信息中心经理,《求索》文化丛书副主编,北京紫禁丹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卓达集团艺术总监,河北翰达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香港高能控股集团公司艺术总监兼河北诚义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四川成盛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常年在全国和省内外专业主流媒体上撰写艺术评论,开设连续报道艺术名家成就的专栏,推介了国内外数百名深具实力和才华的书画家,为许多艺术名家出版书画艺术集、文集,亦在《书法导报》设专栏对书画界的诸多现象开展批评和提出建设性意见,首倡太行画风之艺术名家走进太行山活动,成功组织各类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和展览拍卖及笔会,多次在电台、电视台进行书画鉴赏与收藏的主题座谈,以及保障书画家著作权益、交流文化市场良性经营发展理念的讲话,在省内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置家帮》栏目,编导播出了百余位实力派书画家和非遗传承人专题。出版有《诗剑悟缘》诗文集和《耕云种月》古体诗集以及合作出版诗集和报告文学集五本。

关于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