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七國集團將就「港區國安法」發表聯合聲明

安倍日前表示,對北京就香港進行國家安全立法,深感憂慮。(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七國集團將就北京計劃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發表聯合聲明。

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七國集團的使命是領導全球輿論,在香港目前實施「一國兩制」的基礎上,日本希望帶頭發表有關聲明。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和美國。安倍日前表示,正觀察香港局勢,對於北京就香港進行國家安全立法,深感憂慮。

中國同歐盟舉行高級別戰略對話,議題包括香港。外長王毅向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博雷利說明中國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博雷利就向王毅提出關注「港區國安法」的立法。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滙控表態支持北京在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警告做法是過分依賴中國,對北京的卑躬屈膝亦得不到好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