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料稍後可進一步放寬某些社交距離措施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今日舉行第八次會議。

政府發新聞稿表示,會上有成員指出,雖然理解各種邊境管制措施和社交距離限制,是根據公共衞生考慮和參考專家意見調整,但認為這些措施對經濟的影響很大,建議政府應作出更大努力,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尤其在進出內地方面,以滿足社會和商業需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議上,向成員講解全國人大為香港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她說,一些外國政府對擬議立法,所作的批評是完全錯誤,任何制裁威脅都是絕不合理。

她說,成員注意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他們支持制定國家安全法,以恢復香港穩定,並希望將頒布適用於香港的新法律清晰明確。成員又敦促應在國際上進行更有效的宣傳,以應對誤解和關注。

林鄭月娥料稍後可進一步放寬某些社交距離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頁表示,按現在持續穩定的疫情和不斷提升病毒檢測量,預計稍後可進一步放寬某些社交距離措施,並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取消入境限制和14天強制檢疫的規定。

另外林鄭月娥提到,「保就業」計劃首批完成處理的僱主申請,中小企業佔98%,預計本周內可陸續收到工資補貼款項。她說留意到隨著疫情漸趨穩定,及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商業活動正逐步恢復,統計處今日發表有關中小企業務狀況的按月統計調查報告,中小企業務收益的「現時動向指數」,從今年4月的31.0顯著上升至上月的41.9;若按行業劃分,升幅最強勁是飲食業,指數足足上升了一倍。

林鄭月娥形容,飲食業的張宇人和盛智文,都不約而同表示酒樓食肆近日生意好了很多,不過她表示雖然出現可喜的現象,但距離走出困境,回復正常,仍需一段時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